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东湖夜读

东湖夜读 | 读懂这三句话,你就读懂了爱情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5日08:48 来源: 荆楚网微信

图源网络

我们这一辈子,必定会遇见形形色色的人。有人擦肩而过,有人短暂停留;有人相伴一程,有人相守终身。

我们都曾有过满腔热情无人分享,满怀心事无人了解的时候。

但相信你终会找到这样一个人,他会用漫长岁月把你妥善安放。而你,也懂得用整颗心把对方珍惜,慢慢相爱,好好生活。

01 我让你心动,你让我心安

心动的感觉是,于千万人中,万幸得以相逢;心安的感觉是,人生风雨飘摇,我仍是你坚定不移的选择。

爱情里,一眼万年的心动固然难得,但很多时候,不离不弃的相守才更可贵。

在网上看到一个提问:有女朋友,但遇到更好的女孩该怎么办?

我想说,永远有人会更好,但眼下的即是最好的。

当你爱上一个人,就会心甘情愿地为她克制,会心甘情愿地背负起两个人共同的未来。这正是爱情里,所谓担当的含义。

看过一个实验视频,一个漂亮女生在地铁上戴着耳机听歌,把其中一只耳机递给旁边的男生。有的男生欣然接受,有的男生就这样默许了。

印象深刻的,是个20多岁的小伙子。他被女生塞上一只耳机之后,一副错愕的表情,先是反应了两秒钟,然后毅然摘下耳机说:“我有女朋友了,不太好。”女生挺尴尬地笑了笑,自知没趣地不再打扰了。

对他来说,因为心里装着一个人,所以哪怕只是分享一只耳机,也很介意。

真爱,是两个人给予彼此的一种"笃定",除了动心之外,还让你安心。

02 我知你冷暖,你懂我悲欢

前段时间看到一则很暖心的新闻:江苏86岁的杨爷爷患有尿毒症,每次透析时,老伴童奶奶都会陪伴左右,紧紧抓住他的手,“他怕痛,抓着我的手他就不觉得痛了”。

有爱又温暖。

童奶奶一直是杨爷爷的“宝宝”,杨爷爷说:“她很可爱,我一直都很幸福。”

有人说:婚姻的纽带不是孩子,不是金钱,而是精神的共同成长。

在最无助和软弱的时候,在最沮丧和落魄的时候,有人陪伴你左右,共同承受命运。

那时候,你们之间的感情除了爱,还有肝胆相照的义气,不离不弃的默契,以及铭心刻骨的恩情。

长长的一生,我们都会遭遇生活的好与坏,但庆幸的是,有那么一个人,让你在人生路上,不至于孤影单行。

你们彼此同行,互相扶持,是相伴一生的爱人,更是知心难得的好友。

童奶奶说,杨爷爷生病之前,都是他做饭,从来不让她进厨房。现在爷爷生病了,轮到自己照顾他,希望陪着他开心快乐每一天。

世间最温柔的情感莫过于:有人陪你左右,知你冷暖,懂你悲欢,解你忧愁。能与你共黄昏,也能问你粥可温。

03 我崇拜你像个英雄,你宠我像个孩子

《初恋50次》中有一句台词:年轻的时候会想要谈很多次恋爱,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终于领悟到,爱一个人,就算用一辈子的时间,还是会嫌不够。

一个人爱你,会在心里时时记挂着你,会在平时处处包容着你。他不会因为你强大就觉得你不需要被呵护,也不会觉得你撒娇耍赖很幼稚。

爱对了人,就算人前你再雷厉风行,在他面前你也依然是个会撒娇会任性的小孩儿;爱对了人,婚姻就不会成为坟墓,反而会是另一场浪漫的起点。

你心有我,我念着你,往后余生,不负彼此。人生漫漫长路,愿你有爱可依,有良人相伴。

主播|香菜

作者:肉骨茶。本文来源于微信公众号夜听(ID:yetingfm),超3300万人订阅的情感生活类大号。荆楚网经授权发布本文,转载请联系夜听。

主编:王会

编辑:郭蔓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