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王忠林走访春节期间连续生产企业 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劳动者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7日05:19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郑汝可)春节期间,不少劳动者坚守生产一线,为城市建设发展默默奉献。2月16日,农历大年初五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来到春节期间正常生产的企业、轨道交通12号线施工现场,为劳动者们送上新春的祝福,为广大企业送上暖心的服务。

“春节过得怎么样?给大家拜个晚年!”轨道交通12号线科普公园站由上海隧道承建,不少员工都是去年复工复产后首批从上海返汉的隧道建设者。王忠林、程用文向一线建设者们问好,询问了解施工建设进度,检查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轨道交通12号线是我市首条和唯一的独立环线,江北段预计于2025年12月底建成通车。王忠林叮嘱施工方,在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全力加快建设进度,尽早惠及广大市民。他指出,今年是武汉疫后重振的关键一年,要持续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新基建布局和投资力度,推动轨道交通第四期建设规划调整尽快获批,加快第五期建设规划申报,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强基础、利长远;要思想再解放,完善市场化机制,鼓励社会资本参与轨道交通建设,加快打造交通强国示范城市;要坚持交通先行,努力在全省区域发展布局中破题开篇,引领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

武汉天马微电子有限公司是全球中小尺寸显示龙头企业天马在国内布局的五大基地之一,今年厂区员工、配套供应商及保供人员共有15000余人留汉过年。王忠林、程用文走进厂区,向正值班值守的员工们拜年。王忠林说,今年的春节非常特殊,大家格外期待、期盼。在新春佳节万家团圆的日子,你们放弃休息休假,坚守本职岗位,为企业发展和全市经济社会复苏重振作出贡献,市委、市政府向大家表示感谢。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开启之年、建党100周年,希望大家抢抓机遇、主动作为、砥砺奋进,加快实现企业做大做强,为打造“五个中心”、建设现代化大武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企业发展还有没有什么困难?”总部位于光谷生物城的明德生物是光谷生物城自主培育的第一家上市公司,目前发展势头良好。王忠林、程用文走进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研发情况,向坚守岗位的员工们致以新春问候。王忠林说,明德生物成长快、市场竞争力强,对于推动武汉产业转型升级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大家在新一年铆足干劲、再接再厉,用好武汉区位、科教、人才、产业等优势,强化与上下游产业链企业配套合作,助力全产业链协同高质量发展。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当好服务企业的金牌“店小二”。

市领导胡亚波、汪祥旺、龙良文、张文彤,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刘洁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