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首条城际地铁迎来首个春节 武汉鄂州市民坐地铁出游拜年都方便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7日08:21 来源: 长江日报

大年初五,在地铁11号线葛店南站候车的市民。

2月16日,地铁11号线葛店南站迎来拜年、出游客流。长江日报记者郭佳 摄

长江日报讯(记者郭佳 通讯员曾斯 产启斗)武汉首条跨市地铁11号线葛店南站迎来首个春节。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该站客流正月初一、初二回落后,正月初三升至3000余人次,正月初四达到3500人次。

2月16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记者在葛店南站看到,每趟列车到达后,出站乘客出现排队现象,进站乘客也几乎没有间断过。“与正月初一相比,今天乘客多了不少。”值班站长邓超说。

家住汉口的胡女士和丈夫16日上午9时从汉口循礼门乘坐地铁2号线到武汉东站,换乘地铁11号线到达葛店南站。他们专程去葛仙楼景区逛一逛。从地铁车站出闸机,他们拿着事先抄写好的线路图向邓超打听去哪里坐公交车可到葛仙楼景区。邓超提醒他们,地铁晚上11时左右停运。胡女士笑着摆摆手说:“哪会那么晚?我们逛完后,下午就可以返回汉口,有地铁,方便得很。”

在站台上,徐女士带着一家六口候车。15日,她和家人坐地铁从盘龙城到葛店南站,走了亲戚。“亲戚家离地铁车站很近,亲戚专门开车来接我们,几分钟就到他们家了。今年过年有了地铁,我们拜年太方便了。”徐女士说。

鄂州也有不少市民坐地铁到武汉拜年、出游。家住葛店南站附近的两个姑娘打算去光谷广场逛一逛,在邓超引导下在自助机前买了车票。

今年27岁的邓超已在武汉地铁集团工作7年,春节在地铁车站值班是常态。他说:“我今年比较幸运,除夕在家吃了年饭。家里有正月初一挨家挨户拜年的习俗。今年正月初一,我要值班,拜年的任务就交给弟弟了。”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