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额外领取1个月救助金 武汉市特困群众这个春节更温暖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7日08:22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杨帆)2月16日上午10时,长江日报记者来到武汉市社会福利院了解到,从大年三十到正月初六,这里的172名特困供养人员分餐吃年饭、收到春节大礼包和过年红包。该院工作人员说:“春节假期,我们福利院将平时两荤一素营养餐提高到四菜一汤标准,就是为了让特困供养人员过一个快乐年,感受暖暖的年味。”

为切实保障春节期间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武汉市民政局在春节前夕组织各区及时足额发放各类救助资金约3.2亿元,惠及全市近20万名困难群众,切实做到“应保尽保、应助尽助”。

考虑到困难群众节前消费需求等情况,全市确保节前将2月份低保金、特困供养金、孤儿养育金、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生活补助金、残疾人“两补”等发放到位。同时,对全市11万名低保对象、1.3万名特困供养人员、1286名孤儿(含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分别增发1个月救助金,并对上述困难群众按照每人200元标准再增发一次性临时补贴。

家住江汉区前进街任冬社区的小孙是一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和外婆一起生活。今年春节,他按照我市孤儿抚养标准额外领取了1个月生活费1660元,还收到了消费补贴、春节补贴和有关部门送来的慰问金和过年物资。小孙的外婆对长江日报记者说:“我们今年春节什么都不缺,过得很开心、很温暖。”

武汉市民政局工作人员介绍,为帮扶困难群众过好春节,他们还对约1万户不符合低保或特困供养条件的低收入家庭和刚性支出较大导致基本生活出现困难的支出型贫困家庭,按每户不低于300元的标准进行慰问。同时,他们向小米公益基金会、武汉爱帝集团等30家爱心企业募集到800余万元款物,对全市2.2万名困境儿童、散居孤儿、特困老人给予了救助帮扶。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