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人民英雄张定宇 最美快递员汪勇入选感动中国年度人物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8日07:54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张建林)昨晚,“感动中国2020年度人物颁奖盛典”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人民英雄”张定宇、“最美快递员”汪勇获评“感动中国2020年度人物”。

“步履蹒跚与时间赛跑,只想为患者多赢一秒。身患绝症与新冠周旋,顾不上亲人已经沦陷。这一战,你矗立在死神和患者之间 ,那一晚,歌声飘荡在城市上空。我们用血肉筑成新的长城。”这是盛典上,写给张定宇的颁奖词。

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是最早接诊新冠患者的定点医院,收治病人全为重症和危重症患者。院长张定宇隐瞒自己患渐冻症的病情,顾不上照顾已感染新冠的妻子,步履蹒跚与时间赛跑,只想为患者多赢一秒。他说:“能帮助到别人,觉得很幸福!”

在接受极目新闻记者采访,回答获评“感动中国”年度人物的感受时,湖北顺丰快递员汪勇的话语极其朴实,“我只是一个很普通很普通的快递员,做了应该做的一点小事。”

2020年除夕,汪勇说服家人,赶到金银潭医院送护士回家。1月25日到4月8日,他每天只睡4小时:一个人能力有限,就发动朋友圈,解决医护人员出行;为让医护随时吃上免费热饭,他又多方联络解决需求。“没有人能百毒不侵,热血可以融化恐惧,没有人是生来的勇者,责任催促你重装上阵,八方统筹百般服务,你以凡人之力书写一段传奇。”就像写给汪勇颁奖词中描述的那样,他以凡人之力,书写了传奇。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