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牛年首个工作日 400多辆“上海造”汽车驶往南美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8日10:36 来源: 文汇报

■本报记者 王翔

牛年第一个工作日,搭载着457辆上汽集团各品牌汽车的“南方快航”货船,将从上海海通国际汽车码头开始前往南美的旅程。整个春节长假,海通国际汽车码头保持“全勤”纪录,几乎每天都有满载汽车的货船驶离,向海外市场提供由中国制造的车源。

就在前不久,上汽集团正式发布“十四五”国际经营战略目标:海外年销量力争跃上150万辆大关;欧洲等重点海外区域市场实现盈利;2025年欧洲市场销量达到30万辆,新能源车占比70%至80%。

去年,上汽集团实现海外销量39万辆,同比增长11.3%,在全球疫情下克服重重困难实现逆势增长,超过中国车企海外总销量的三分之一,连续五年蝉联全国第一。其中,MG品牌在海外“大卖”23万辆,连续两年夺得中国出口单一品牌冠军,销量为第二名的2倍。在欧洲发达国家,上汽自主品牌MG和MAXUS销量超过4万辆,创出中国车企最高销售量的历史纪录。

“应该把性价比高的产品让全世界的消费者感受到,体会中国制造对他们的工作和生活带来的帮助,包括对绿色环保的贡献。”上汽集团总裁助理、国际业务部总经理,上汽国际总经理余德说,“十四五”时期,上汽将从以国内业务为主,转向深耕国内与拓展海外并重发展,预计海外年销量将达到150万辆,在上汽集团整体销量中占比15%左右,年均复合增长率有望超过30%。2025年,上汽在欧洲的销量力争突破30万辆,其中新能源车占到70%至80%,实现入门级到中高级产品全覆盖。不仅如此,“十四五”时期,上汽在欧洲等重点海外区域市场还将步入盈利期。

记者了解到,上汽集团将摒弃以往中国车企出海通常只做贸易不做经营的模式,这种“只卖不管”的短期行为已经被市场否定。作为中国唯一一家有系统、有规划、成建制“走出去”的汽车企业,上汽构建了集研发、营销、物流、零部件、制造、金融等为一体的面向全球市场的汽车产业链,为全世界消费者提供优秀的本地化产品和服务。“全产业链出海”成为上汽快速拓展海外业务的坚实基础,也将为其它中国汽车品牌走向世界提供助力。

目前,上汽产品和服务已进入全球70余个国家和地区,即将形成东盟、中东、欧洲等多个“五万辆级”海外市场。上汽在海外建立了英国伦敦、美国硅谷、以色列特拉维夫3个研发创新中心,以及泰国、印尼、印度、巴基斯坦4个生产基地及相关工厂。旗下华域零部件在海外拥有95个生产研发基地;安吉海外全价值链汽车物流业务覆盖近40个国家,开通东南亚、墨西哥、南美西、欧洲4条自营国际航线;海外多元金融公司提供汽车金融贷款及保险服务。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