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快讯

春节不打烊 湖北应急系统持续开展危化品和烟花爆竹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8日16:11 来源: 荆楚网

检查组在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开展暗查暗访。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张城 通讯员李伟)2月18日,记者从省应急管理厅获悉,为严守安全生产底线红线,全省各级应急管理部门采取“线上+实地”“明查+暗访”等形式,在春节期间持续开展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领域安全专项检查,确保安全生产态势平稳可控。

根据部署,春节期间,各级政府及应急管理部门切实履行监管职责,对停产的危化品生产、重点使用企业安全设施正常投用的情况进行了全覆盖专项检查,对正常生产企业领导带班值班情况、重大危险源管控情况、安全检查巡查等情况进行了实地暗访,对接入在线监测平台的重大危险源企业进行了线上抽查调度。

此外,省应急管理厅还组织4个危化烟花专项组开展暗查暗访,督导各地认真履行属地监管职责,运用互联网实时调度全省危化企业安全动态。

据不完全统计,节日期间全省累计成立近百个执法检查组,出动监管人员近万余人次,实现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和烟花爆竹批发仓库检查全覆盖,排查检查烟花爆竹零售点1243家,取缔非法烟花爆竹经营点92家、收缴非法烟花爆竹产品10万余件箱。

【责任编辑:刘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