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首批7家湖北实验室揭牌 聚焦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需求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8日14:56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文俊、通讯员郭嵩、文翔)湖北在科技强省建设新征程上迈出历史性步伐!首批7个湖北实验室集中揭牌!

湖北省科技创新大会介绍了首批7个湖北实验室的分布:

在光电科学领域,由华中科技大学牵头组建光谷实验室;

在空天科技领域,由武汉大学牵头组建珞珈实验室;

在生物安全领域,由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牵头组建江夏实验室;

在生物育种领域,由华中农业大学牵头组建洪山实验室;

服务国家存储器基地建设,组建湖北江城实验室。

同时布局组建的还有东湖实验室、九峰山实验室。

湖北实验室是组织开展跨学科跨领域协同创新的综合性科研平台,是引领创新驱动发展的战略科技力量,是争创国家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武汉东湖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重要支撑,是推进全省科技创新体系整体效能提升的引领高地。

湖北实验室将采取“1+N”的建设模式,由牵头组建单位联合相关领域优势力量,形成“核心+联盟”的创新格局。湖北实验室开放运行,科研仪器设备共建共享,采取“以科研任务为导向的合同管理制”,探索建立“开放、流动、竞争、协同”的用人机制和优秀人才吸引激励机制,集聚一批战略科学人才、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赋予科学家充分自主权。建设期内,根据实验室制定的建设规划和目标任务,省、市财政给予年度运行经费补助,用于培养人才、成果转化和运行保障等。

湖北实验室作为我省战略科技平台,将着力培育创新生态,做好引才、育才、用才、留才系统工程,切实把科教优势转化为人才优势、创新优势、产业优势、发展优势,为国家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湖北贡献。

【责任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