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国际奥委会热烈欢迎桥本圣子接任东京奥组委主席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8日19:51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国际奥委会当地时间18日发表声明,热烈欢迎桥本圣子接任东京奥组委主席。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表示,他衷心祝贺桥本圣子获得这一任命。桥本圣子在奥林匹克领域拥有丰富的经验,她曾先后参加过四届冬奥会和三届夏奥会,且多次率领日本代表团参加奥运会。巴赫说,桥本圣子是这一职位的理想人选,她能在制定东京奥运会新冠疫情应对措施时,慎重考虑运动员的相关需求。

巴赫强调,通过任命一名女性担任主席,东京奥组委还发出了有关性别平等的非常重要的信号。这也是国际奥委会在《奥林匹克2020议程》这一国际奥委会和奥林匹克运动改革计划中讨论的主题之一。

国际奥委会东京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约翰·科茨也在声明中表示,期待加强与桥本圣子的合作,东京奥组委将受益于她的奥运及政治经验。

国际奥委会表示,将依然一如既往地致力于举办一届安全、成功的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日本政府、东京都政府、日本奥委会以及东京奥组委的坚定承诺增强了国际奥委会的信心。(总台记者 易歆)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