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这些地方返校时间有调整!大中小学开学时间陆续发布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8日19:52 来源: 央视新闻

春节假期的结束,全国各地的大中小学陆续公布了春季学期开学时间。

记者梳理发现,北京中小学开学时间为3月1日;黑龙江因疫情防控影响,中小学开学时间为3月3日至3月15日,高校开学时间原则上比照中小学进行。根据教育部的要求,全国各高校可自主调整开学时间。

北京中小学开学时间为3月1日

2021年春季学期北京中小学开学时间为3月1日,7月14日学期结束,如遇特殊情况,北京市教委将根据有关规定研究调整校历。

返校前学生需要参加线上课程

目前,北京已经有多所大学宣布开学延期,比如北京师范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高校发布了正式的通知,推迟2021年学生春季开学的时间。

北京师范大学就把返校时间推迟了三周,但学生2月22日开始需要通过网络参加线上课程,3月16日为学生返校的时间。

在京各高校发布2021春季开学时间

北京大学开学时间改为2021年3月8日,清华大学为2月21日,中国人民大学也调整到3月1日。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要求3月15日以后“分时、分批、错峰、错区域”返校,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山东中小学27日起返校 高校下月陆续返校

记者今天从山东省教育厅了解到,山东省内学校将按照原定开学计划,并有序组织学生开学返校,中小学从2月27日起返校,高校从3月1日起错时错峰陆续返校。

来到位于山东济南的一所小学,学校老师和后勤部门的工作人员正在为开学做准备。记者了解到,学生将于2月28日返校,学校已经开始为学生返校做准备。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一路小学德育主任 朱娜:我们从大年初三开始,已经对全校的师生、员工进行了开学前14天的健康排查,对于学生的旅居史情况以及学生和各个家庭的健康情况进行了全面摸排,另外对消杀物资方面也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记者从山东省教育厅了解到,为保障新学期顺利开学,山东省要求各学校加强开学前的健康管理,确保学生健康安全入学,各地各学校认真制定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方案,确保学生正常开学、全面开学、安全开学。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