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工作日第一天,急事办好了、难事有谱了、问题答疑了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8日22:01 来源: 长江日报-长江网

长江日报-长江网2月18日讯 奔出地铁站,上班族们扫开了共享单车,“嘀嘀嘀”声此起彼伏;迎着满街人流,商户们掀开了卷闸门,响声阵阵。

2月18日,春节假期后首个工作日,武汉人忙了起来。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上,职能部门也开足马力,为市民办件、答疑、解惑。

两小时清理数百辆共享单车

这些急事儿当天办结

2月18日,江岸区石桥一路,放眼望去,满眼橙绿蓝。

江岸区塔子湖街城管中队和共享单车运维人员正在清理单车。 记者刘海锋 摄

当天一大早,过完春节假期的上班族们奔出石桥、竹叶山地铁站,踩着共享单车,赶往石桥一路的黄埔科技园区、江岸科技创业中心、华中图书交易中心,一阵阵“嘀嘀嘀”的关锁声后,石桥一路一带停满了美团、青桔及哈啰等共享单车。

“单车太多了啊,汽车都难得错车了”,当天,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上,市民李女士急唤清车。

江岸区塔子湖街城管中队收到留言后立即带着三家单车公司的运维人员开清理行动,两小时后,数百辆单车被清理干净。

2月18日上午,东湖高新区豹澥街的一家快餐店摆出了高音大喇叭,叫卖过了头,市民陈先生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上反映后,豹澥街城管执法队员迅速赶赴现场调查核实,制止了商家的扰民行为。

“上班第一天,效率真高”,陈先生为豹澥街城管执法队员的工作劲头竖起了大拇指。

为首个工作日职能部门工作状态点赞的还有市民姚先生,17日,他发现江夏大花山户外运动中心门前的一个电缆井有一块井盖掉落井内,周边没有设置任何警示围挡。他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上留言后,国网武汉市江夏区供电公司值班人员立即赶赴现场查看,并于18日一大早重新横向铺装了3块新井盖,并用水泥对井口进行加固,彻底消除。 

建桥街综合执法中队正在和社区、物业一起拆地锁。记者孙笑天 摄

家住汉阳区鼓楼东街的市民周先生头一天上班,就发现楼下原本干净的车位上平白冒出了几个地锁,顺手就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上反映了。

当天一大早,建桥街综合执法中队东片分队队长江涛正赶着上班头天的热闹拜访辖区商户,宣传门前三包政策,接到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转办的留言后,立即联系社区和物业,核查发现了8个地锁。在一一跟安装地锁的车主做工作后,上午11时,三方联合将地锁全部拆除。

周红介绍,鼓楼东街沿路都是老旧小区,2019年进行老旧小区改造时,考虑到日益突出的停车矛盾,沿路施划了100余个车位。之后,不时有居民为方便自己停车,私设地锁。

“春节期间,又有居民为方便停车,私设地锁。”周红表示,下一步,社区将联合物业,登记居民车辆信息,清理长期无人使用车辆,规范管理停车秩序。

歪斜的电线杆有了整治方案

这些难事儿当天有谱

18日一大早,东西湖区走马岭街青锋大队杨柳青村,一帮人正围着两根电线杆打转,有的举着手机拍照,有的扛着仪器测量,有的捧着本子写写画画。

头一天,市民张生先生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上反映村里的两根电线杆倾斜,存在安全隐患。这帮围着两根电线杆打转的人,正是被留言召来的青锋大队和走马岭供电所的工作人员,年后上班第一天,他们第一时间赴现场进行调查。

这排水泥电线杆穿村而过,其中有两根电线杆出现不同程度倾斜。这两根电线杆距村民的房子较近,电杆底部的水泥护桩也已开裂,如果不及时处置,电杆可能会倒下砸中村民房屋。据现场调查,该处电线杆为低压杆,主要为青锋大队提供生活用电,电杆承载力有限,由于电杆上加挂了多条通信光缆,导致两根电杆不堪负荷出现了倾斜。

江夏大花山户外运动中心门前的电缆井被及时修复。 记者刘海锋 摄

走马岭供电所和青锋大队现场商量,拟定了电线杆的整改方案。走马岭供电所将迅速联系通信光缆所属单位,要求其将光缆迁走,同时安排人力、设备,将两根倾斜的电线杆予以更换或扶正,施工将在近几日内展开。

简单问题,当天即可办好,复杂问题,当天也要动员各方资源,商议出整改方案。

电线杆歪了影响的是一个大队,可地铁LED屏坏了,影响的可是大批新春上班族。

市民黄先生近日发现,地铁2号线宝通寺站报站时,列车内LED滚动显示屏的“中部战区总医院”中的“战”错打成“站”,便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上留了言。“新年上班第一天就看到错字,多影响心情”。

接到留言后,武汉地体集团运营有限公司立即派人核查,并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将于近期实施。查缺补漏举一反三,该公司还组织技术人员持续关注列车广播系统,加强巡线力度,为乘客提供便捷、准确出行向导。

相比于LED屏上的错别字,交通拥堵更让上班族们无力吐槽。

市民胡先生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上反映,现在高峰时段,青王路、青化路交通拥堵,比如青工路龚家岭及青化路等路段,红绿灯设置不合理,导致车辆拥堵、事故频发。他建议相关部门实地考察核实优化。

18日,东湖风景区公安分局交通大队回复,大队拟上报交管局信号灯专班,根据路口交通流量,适时调配信号灯配时。同时,为最大限度保障车辆安全有序的通行,交通大队将进一步加强对该路段的交通整治力度。

中午咨询新生儿保险下午即获回复

这些咨询当天就解答了

18日上午9时许,网友赵先生的手机“叮”得一声响,弹出一条短信,提示他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回复了他的留言。

赵先生是汉阳区五园里社区居民,他所在的居民楼有8层高,房屋建设初期没有安装电梯,居民们盼着,能给居民楼加装一部电梯。赵先生于是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上咨询,不在老旧小区改造范围内的居民楼,能否申请加装电梯?

赵先生告诉记者,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不仅书面回复了他留言咨询的问题,还打来电话,进一步解答了他的疑问。

五里墩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居民楼加装电梯跟老旧小区改造没有直接关系,只要居民楼达到4层高以上,三分之二以上业主签字同意,再报区规划、消防等部门审批通过,就可以启动加装电梯的工作了。

对于赵先生关心的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政府补贴问题,该负责人告知,根据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相关规定,政府按照每部10万元的标准给予补贴,补贴资金用于增设电梯的日常运行维护管理。

“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在电话中和我谈了很长时间,末了还不忘向我道一声新年快乐。”赵先生感觉,新的一年,元气满满。

翻开2020年的篇章,新的一年又有新的关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上,市民提出各种政策咨询,节后首个工作日即获详细答复。

“中午留言咨询的问题,当天下午就收到回复了,政策解释的非常清楚。”18日中午11时许,祝先生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上留言,咨询新生儿医保如何办理流程,当天下午就获得江夏区医疗保障局回复。

该局工作人员解释,若小孩的父母有一方在武汉市内参保,那么新生儿办理医保可免缴当年的费用,并将办理流程和窗口电话发给了祝先生。

荷塘小镇二期预计6月份可以完成天然气通气工程、武黄大道左岭大道口西侧将增加一处车站、2021年计划在东西湖区东部地区新建一所高中……上班首日,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上回复的这些好消息,让留言市民们牛气冲天。(长江日报记者杨荣峰 刘海锋 孙笑天 李爱华 汪洋)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