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犇起来!武汉节后上班第一天,工地工厂热火朝天,市民留言两小时办结……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8日22:01 来源: 长江日报-长江网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今天,武汉召开大会动员部署加快打造“五个中心”、建设现代化大武汉和优化营商环境。全市上下充盈着奋力奔跑的力量,各行各业正把劲头鼓得更足,带着满满牛劲牛力踏上新征程。

节后上班第一天,迎着新年的曙光,武汉如何向着更加美好的未来奋力前行,跟着长江日报记者的脚步一起去看看。

↓↓↓

3时30分

循礼门地铁站,值班站长夏菲开始忙碌起来,准备迎接牛年上班第一天头班车的到来。

5时22分

满载50个大柜的中欧(武汉)班列从武汉吴家山站开出,驶向德国杜伊斯堡。这是春节长假开工后,武汉开出的首趟中欧班列,也是2021年开出的第18列中欧班列。

5时28分

武汉地铁1号线头班车驶入循礼门车站。

工作人员打开进站口的卷闸门。记者李永刚 摄

2号线头班列车上的乘客。记者李永刚 摄

7时

公交408路头班车从汉口二七横路公交场站驶出,沿途载着赶早的上班族和前往汉口江滩晨练的市民,迎着朝阳,开启牛年的第一个工作日。

公交408路头班车内。 记者刘斌 摄

7时40分

地铁2号线迎来上班早高峰。乘车的乘客匆匆忙忙,列车也来得频繁,站台两个方向,一边车刚走,另一边广播已经在通知列车马上进站。此高峰时段的行车间隔为2分50秒,高效地运送通勤乘客。

8时许

记者走进市发改委投资处办公室,只见大家都在定计划、谋划重大项目开工,办公室里电话铃声此起彼伏。有的正在聚精会神制作重大项目推进表,有的正在撰写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方案,有的正在联系重大项目单位做好开工前准备。该处负责人介绍,今年武汉将新开工亿元以上重大项目600个。

在汉口发展大道唐家墩路口、香港路上,春节假期结束后的首个工作日交通秩序井然,虽然各主要路段车流量较大但并未出现拥堵情况。

阳光洒满了人们上班的路。记者詹松 摄

一大早

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上,市民李女士急唤清车。江岸区塔子湖街城管中队收到留言后立即带着三家单车公司的运维人员开清理行动。两小时后,数百辆单车被清理干净。

国网武汉市江夏区供电公司值班人员根据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上的留言,在江夏大花山户外运动中心门前的一个电缆井,重新横向铺装了3块新井盖,并用水泥对井口进行加固。

江夏大花山户外运动中心门前的电缆井被及时修复。 记者刘海锋 摄

9时许

“叮——”网友赵先生的手机上弹出一条短信,提示他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回复了他的留言。赵先生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上咨询,不在老旧小区改造范围内的居民楼,能否申请加装电梯?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不仅书面回复了他留言咨询的问题,还打来电话,进一步解答了他的疑问。

11时

建桥街综合执法中队东片分队队长江涛,接到市民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上关于地锁的留言后,联系社区和物业,一一跟安装地锁的车主做工作,三方联合将8个地锁全部拆除。

建桥街综合执法中队正在和社区、物业一起拆地锁。记者孙笑天 摄

网友祝先生刚刚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上留言,咨询新生儿医保如何办理流程。下午,他获得江夏区医疗保障局回复。祝先生说:“中午留言咨询的问题,当天下午就收到回复了,政策解释得非常清楚。”

上午

在两湖隧道东湖段、BFC复星外滩中心等项目施工现场,机器轰鸣,建设者干得热火朝天,而在东风本田动力总成工厂、武汉精华减速机制造有限公司等的生产车间,回到岗位的工人们正在加紧生产。

黄鹂路行至与省博路交会处,两湖隧道东湖段施工现场,200多名建设者以“牛气冲天”的昂扬斗志抓紧施工,工人们正在焊接钢筋笼,不远处履带吊车、成槽机、铣槽机等设备正随时待命。

两湖隧道东湖段,施工人员正在焊接钢筋笼。记者陶常宁 摄 

记者上午来到黄陂区人民医院项目探访,走进施工现场,五栋在建的楼房上塔吊林立,机器声轰鸣,800多名工人正在奋战。正在住院楼施工的工人吴红春说,他们像往常一样每天6点半就起床干活。据介绍,春节7天,有三栋在建楼“长高”一层半。

武汉BFC复星外滩中心项目施工现场也是机器轰鸣,其住宅楼已经封顶,写字楼部分正在打桩基。

东风本田动力总成工厂机械加工1科生产车间,重新响起机器轰鸣声,生产线重新开动,工人们各自忙碌,机器人清洗加工发动机缸体、缸盖……东风本田动力总成工厂机械加工1科现有缸体缸盖生产线各两条,每天产能达3000台套缸体缸盖。

位于黄陂区的武汉精华减速机制造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呈现一派繁忙的工作景象、各种生产设备马力全开,企业员工从“节日状态”迅速转入“工作状态”。

14时许

黄陂区盘龙大道与腾龙大道交叉口,武汉地铁7号线北延线腾龙大道站工地,车站主体结构施工正稳步推进,车站分为几段施工,一部分正在做地下土方开挖,一部分已经浇筑地下结构的侧墙、底板等。

18日,地铁7号线北延线腾龙大道站,工人们正在施工。记者李永刚 摄

15时

东西湖径河五路跨径河桥工程现场,数台塔吊将钢管柱插入径河水中,发出持续的轰鸣声。设计造型如大鹏展翅的径河五路跨径河桥工程,目前已经完成桥梁打桩,雏形初现。

正在建设中的径河五路跨径河桥工程。通讯员供图

几乎同一时间,蔡甸经开区(奓山街)中德国际产业园企业服务人员陈思来到位于园区内的博格华纳武汉工厂,详细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当他得知企业三组生产线已满负荷生产,生产人员基本回岗,他叮嘱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有困难就联系他。

而在位于洪山区南湖畔的武汉创意天地园区内,21岁的李君争正在工位上剪辑春节期间拍摄的视频,打算制作一个vlog(视频网络日志)展现武汉年味。他今年想拍摄更多展现武汉高质量发展的视频作品,让更多人关注武汉。

15时30分

汉正街全体党员干部召开节后动员会,谋划汉正街武汉中央服务区建设、汉正街老旧小区改造的进度以及省级试点步行街的进展。“武汉打造国家商贸物流中心,汉正街有义务、有责任、有经验。”汉正街道党工委书记胡亚非说。

17时许

市民之家4楼的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评审专家正在对当天最后一个开标项目进行评审,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现场管理部田晖和同事们,在现场配合完成评审环节中的信息采集、系统安全运行、评价结果打印等一系列工作。

到这会儿,武汉市城建局工程建设处处长韩伟已经忙碌一天了,“上午8点半,我们的工作人员就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全部到岗。我们要进一步提升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在打造‘五个中心’城市的道路上,积极提供基础性支撑,推进各项目建设目标的完成。”

(记者汪文汉 李永刚 雷衎 郭佳 詹松 杨涛 陶常宁 龚萍 杨荣峰 刘海锋 孙笑天 李爱华 汪洋 蔡欣星 王谦 陶可祎 刘娜 汪峥 邓小龙 张维纳 张衡 戴旻阳 陈俞 李金友 马振华 万凌 通讯员王遥遥 樊启欢 曾斯 产启斗 周敬启 雷宇 刘丹丹 张磊 党波涛 武建 张苗 吴周 吴昊 胡深博 张隽 周钢 李放军 詹鸥 张俊杰)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