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科技部与湖北省召开部省合作会商会议:发挥湖北科教资源优势 加快科技强省建设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8日22:54 来源: 湖北日报

科技部与湖北省召开部省合作会商会议

发挥湖北科教资源优势加快科技强省建设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保林、周呈思、陈迹)2月18日下午,科技部与湖北省召开部省合作会商会议,研究深化科技创新合作,加快推进湖北科技强省建设。科技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书记应勇,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出席会议。

王志刚说,湖北作为经济大省、科教大省、生态大省、农业大省,科技创新起着重要支撑作用。希望湖北进一步发挥科教资源优势,坚持系统观念,加强顶层设计,推动重点突破,加快科技强省建设。要营造有利于科技创新的生态,推动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等创新主体深度融合,打造引才、留才的创新创业环境。要围绕国家科技战略,加强“卡脖子”关键技术攻关,加强基础研究,定位科技创新主攻方向、布局科技创新重要平台。要建好高新区,引导企业加大创新投入,以高新区高质量发展辐射带动全域发展。要以武汉为支点,引领带动襄阳、宜昌等地加快建设省域创新高地,形成多点驱动的科技创新发展格局。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科技部将深化部省会商成果,加大部省合作力度,继续支持湖北科技创新,支持武汉创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

应勇代表省委省政府衷心感谢科技部对湖北疫情防控和疫后重振、高质量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说,科技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湖北“搭把手、拉一把”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支持湖北科技创新,为湖北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湖北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和考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将科技创新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力推动武汉创建国家科创中心,加快建设以东湖科学城为核心的光谷科创大走廊,打造襄阳、宜昌等省域科创中心,高起点高标准建设一批湖北实验室,布局建设一批大科学装置。下一步,我们将在科技部指导支持下,共同推动部省会商合作机制化,充分发挥湖北科教资源优势,推动科技强省建设迈出坚实步伐、跃上更高台阶,更好服务中部地区崛起、长江经济带发展、长江中游城市群建设等国家战略,为国家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湖北力量。

王晓东介绍了我省科技创新工作情况及恳请科技部支持事项。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乐成,副省长肖菊华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