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暖新闻

飞机上一名旅客突发中风 北京飞琼海航班备降武汉救人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9日08:25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石倩 通讯员张世奇 马云飞)前日下午,一架北京飞往琼海的海航7777航班上,一名69岁的男性旅客突发中风,机组请求备降武汉。湖北空管启动应急保障机制,让危重病人在第一时间得到医疗救助。

前日15时20分,湖北空管分局区域管制室接到相关飞行情报,原计划由北京首都机场飞往琼海博鳌机场的海航7777航班上,一名69岁男性旅客突发中风,情况危急,机组申请备降武汉天河机场。湖北空管分局立即启动应急保障机制,15时26分,航班位于襄阳VOR导航台以南85公里处,飞行高度7800米,区域管制室管制员迅速指挥特情航班连续下降并直飞武汉天河机场。

15时30分,航班飞行高度6000米,武汉进近管制室接管指挥,空域内其它飞行机组积极配合管制员指挥,为特情航班直飞提供便利。15时39分,特情航班交由武汉塔台保障指挥,塔台管制员事先为特情航班安排最近停靠机位,医护人员也已就位待命。15时46分,航班安全着陆,地面待命的医护人员随即对患者展开医疗救治。

记者了解到,病人初步诊断为“脑血管意外”,随后被及时送往武汉市中心医院进一步治疗,目前病情已好转。

业内人士透露,一次计划外的备降,航空公司将产生几万至几十万不等的费用,根据当时航班的燃油、人员、运营和备降机场的不同,所产生的额外成本有所不同。但是秉承着生命至上的宗旨,无论是航空公司、机场还是空中管制员,都会尽一切可能为患病旅客争取宝贵的治疗时机,守护旅客安全出行。

【责任编辑:周喆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