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暖新闻

两部手机遗失7天 民警靠定位3小时追回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9日08:27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民警归还手机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周萍英 通讯员欧阳智慧、曹镁曦)手机遗失7天,民警接警后花3个多小时帮其追回。昨日凌晨,在襄阳市保康县公安局寺坪派出所,市民刘先生夫妇接过民警为其找回的两部iphone手机,连声致谢。

“警察同志,我和妻子的两部iphone丢了,我通过登录iphoneID关联定位发现手机出现在罗家湾村,请帮我们寻找一下。”17日晚10时许,家住保康县城关镇的刘先生夫妇火急火燎赶到寺坪派出所求助。

经了解,刘先生2月11日陪妻子张女士在保康县城一家医院检查身体时,因夫妻俩一时疏忽大意,将一部iphone12和一部iphone6s遗落在等候区座椅上,他们起身上楼拿报告的空隙,手机不见了踪影。

“大过年的,本不想再找了,但两部手机里存有身份证件和银行卡等重要客户信息,不找到心里不踏实!”17日晚,刘先生想起手机有定位功能,抱着试一试的想法,通过登录iphoneID关联定位,发现手机出现在寺坪罗家湾村,于是赶到派出所报警。

民警一边安抚刘先生夫妇情绪,一边通过他们提供的iphone ID账户对丢失的手机进行关联定位,发现手机定位出现在寺坪镇罗家湾村附近且显示正在充电。为防止对方关机失联,民警当即联合村干部对该村住户逐一排查走访。

昨日凌晨1时许,民警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耐心排查,最终在村民柳某家找到两部完好无损的iphone手机。随后,民警对柳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将手机物归原主。当天上午,刘先生在朋友圈发了一条信息:失而复得甚是高兴,感谢中国好警察。

【责任编辑:周喆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