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韩国体坛再曝霸凌丑闻 首尔教育厅拟调整惩戒对策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9日15:0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9日电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针对最近曝出的一系列体坛霸凌丑闻和校园暴力事件,韩国首尔市教育厅18日发布《预防及根除学校体育部暴力对策》。首尔市教育厅指出,有霸凌前科的体育特长生将被停赛或剥夺资格。

据报道,根据校园霸凌对策审议委员会的措施,加害学生作为运动员的活动将受到限制。校园霸凌对策审议委员会将根据事件严重性,把处分分为9个等级,包括从书面道歉到退学。如果加害学生受到转学或退学等最严重的处分,将被剥夺体育特长生资格。

韩国教育厅还计划提高对学校体育部教练的惩戒水平。如果教练对学生实施性暴力或故意实施肢体上的暴力,将被开除。教练对学生使用语言暴力也会受到严惩。首尔市教育厅表示,将在上半年内敲定惩戒标准。

而一直以来由于封闭式的运营,运动员宿舍也被指为诱发体育部霸凌问题的原因之一,这一问题今后也有望得到改善。

运动员宿舍只有获得市教育厅对设施要求的批准、教育支援厅的运营批准后才能进入运营。如果有女生入驻运动员宿舍,学校必须经过校园运营委员会的审议安排女性教职员。拥有体育部的学校,有义务在宿舍出入口或体育馆等体育设施的盲区安装监控器。

首尔市教育厅将从3月2日开始对所有学校体育部校园霸凌现象展开调查,计划以学生运动员和家长为对象进行在线匿名调查,查处校园霸凌、抢钱、性犯罪等行为。

日前,韩国女子职业排球运动员双胞胎姐妹李再英和李多英被爆出校园霸凌丑闻。自称在上学期间遭受两姐妹校园霸凌的受害者,在网络上上传文章,引发关注。目前,两人已被无限期剥夺国家队选手资格。

此外,韩国国家人权委员会2019年面向63211名全国小学、初中和高中的学生运动员进行人权情况调查的结果显示,14.7%的应答者(8440人)表示,曾经受到教练或学长的肢体暴力,15.7%(9035人)遭受过辱骂、威胁等语言暴力。在小初高的学生运动员中,小学生遭受语言暴力的情况最严重,肢体暴力则随着年级的上升越来越多,遭受肢体暴力最多的是高中生。

【责任编辑:钟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