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紫阳公园新装智慧寻人系统,春节期间找到34个伢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9日22:16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2月19日讯297个摄像头,10组可视报警求助灯杆——春节期间,武昌区紫阳公园人流量大增,因为这套全新智慧寻人系统,34个在园内游玩走失的小朋友第一时间回到家人身边。

公园监控室内,一整面墙都是监视器屏幕。记者王慧纯 摄

监控室内的工作人员。记者王慧纯 摄

19日上午,长江网记者走进公园的监控室,见到一整面墙都是监视器屏幕,分别显示着公园大门、儿童游乐区、园内多个摄像头及10个可视报警装置的即时影像。紫阳公园公园管理处副主任周婕介绍,今年公园春节期间人流量数倍于往年,这套全新的智慧寻人系统帮了他们大忙,“初四那天,保安师傅在儿童游乐区发现一个两岁多的小女孩,找不到家人急得大哭。师傅把她带到监控室,她半天说不出家长的名字,大家一筹莫展之时,孩子突然指着监控室的屏幕喊‘爷爷’‘姐姐’,我们马上通过广播找到了她的家长”。

公园内,沿湖有10组这样的可视报警求助灯杆。记者王慧纯 摄

今年开园的紫阳公园新修了生态驳岸,记者看到,为市民游客安全地亲水玩水,园内沿湖安装了10组可视报警求助灯杆,在春节期间,它们也成为“寻人神器”。工作人员说,还是大年初四,一位肖女士心急火燎地来到监控室,说外孙不见了,“我们让她提供一张照片,她慌得半天翻不出来,手都是抖的。”几个工作人员正准备出去找,监控室内报警器响了,一位热心游客在桃花岛附近发现了走失的小男孩,按下灯杆上的可视报警求助按钮,“我们让游客把孩子抱起来,对着摄像头,监控室这头,肖女士一看就认出了是自己的外孙,当场喜极而泣。”

监控室一天的值班记录,5个走失小孩都找到了。记者王慧纯 摄

武昌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公园科工作人员介绍,在这套智慧寻人系统之下,紫阳公园内几乎没有盲区,“紫阳公园自1月中旬开园以来,总共帮助游园走散家庭68家,整个春节期间,帮助游园走散家庭34家。监控室在每天的人流量高峰期,会更加关注人流密集处,发现落单的儿童,都会通知保安上前了解情况。”园区工作人员提醒市民游客,春光虽好,游园时也不要只顾着看风景,如有老人或小孩同行,一定要注意安全,看护好老人和小孩。

(记者王慧纯 通讯员殷莉红 彭雪琴 李皓)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