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一天开建14个重大项目 硚口健康企业总部项目拿地55天即开工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0日05:29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万凌 通讯员李放军 詹鸥)发扬“三牛”精神,起步就冲锋,开局即决战。19日,硚口区2021年第一季度14个亿元以上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额518.9亿元,百亿元以上项目2个,多个项目实现“拿地即开工”的武汉速度。

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当天开工的14个重大项目涉及现代服务业、基础设施、社会事业、生态环境等领域,其中硚口健康企业总部(地质大学片)项目和万人宿舍城市综合体项目的总投资额均超过160亿元。

硚口健康企业总部项目位于宝丰街,总建筑面积58.7万平方米,将建成健康产业楼宇、高品质住宅和配套商业。去年12月,地质大学地块经过287手竞拍,由华发集团以94.3亿元摘得。宝丰街道积极服务项目,企业拿地55天后项目即顺利开工。

万人宿舍城市综合体项目位于硚口区古田街,总建筑面积67.9万平方米,将建成写字楼、创客酒店、高品质住宅、配建中小学于一体的城市综合体,为硚口区城市更新的重大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开工建设的硚口区中心医院为区级三甲综合性医院,有望提升区域医疗水平。汉江湾生态谷建设项目一期工程集城市公园与社区公园功能于一体,将建成景观生态带和智慧园林。韩家墩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于明年底实现提档升级,长丰小学和六角亭小学有望于2023年底搬迁新址。

硚口区负责人介绍,今年该区将陆续开工建设41个亿元以上重大项目,年度总投资额达1141亿元,其中现代服务业项目17个,为武汉建成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提供核心支点。

“十四五”期间,硚口区将重点发展现代商贸业、健康服务业和科技服务业,大力引进一批龙头型、支柱性项目,加大补链、强链项目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引进力度,打造中心城区科技创新和产业集聚高地。同时,硚口区将全面落实落地项目领办制、服务项目专员制、在建项目承诺制,主动服务、强化执行,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