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江苏沛县 “一万个岗位留您在家”吸引游子返乡就业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0日14:1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新春走基层)江苏沛县 “一万个岗位留您在家”吸引游子返乡就业

中新网徐州2月20日电 题:江苏沛县“一万个岗位留您在家”吸引游子返乡就业

中新网记者 朱志庚

“就业何必去远方,家乡就是好地方!”牛年春节期间,江苏省沛县县委书记吴昊向全县返乡务工人员发出公开信,诚心邀请在外务工的沛县“游子”回乡创业、就业。

为此,从2月17日(正月初六)开始一直到2月22日(正月十一),汉皇故里沛县在全县范围火热开展“一万个岗位留您在家”就业对接专项活动。

“同样的工作环境,差不多的薪资,选哪里工作?家门口就能就业,有钱赚,何必去远方……”2月4日,县委书记吴昊鼓励在苏州打工的沛县五段镇小伙赵远航的事情受到社会关注,成为当地热门话题。

吴昊认为,党委政府创造条件让老百姓就近、就地就业,这会让家庭更加和睦,让子女不再是“留守儿童”,让父母不再是“空巢老人”,对于促进家庭和谐、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2月19日上午,沛县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如期举办新能源企业专场招聘会。高新科技企业江苏金荣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受到众多回乡求职者的关注。该企业于2018年底落户沛县,投资生产Lyocell纤维项目。该材料被国际纺织业界誉为“二十一世纪的绿色纤维”,目前企业已经拥有自己的注册品牌“华丝”。

“我们用工需求大,每年都参加招聘会,感觉今年的求职者‘熟手’多了。”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杨海棋说,公司会综合考虑福利待遇问题,尽量留下公司需要的人才。

25岁的冯愉程家住新疆库尔勒,天津大学机械工程专业毕业后,由金荣泰企业招引进厂。“来之前对沛县这个地方知之甚少,但对‘华丝’有了解。”冯愉程说,看好产业发展前景,自己来到江苏沛县。“我已经把户口转过来,现在是新沛县人。”

刚刚入职金荣泰公司的燕守勇是一名设备管理员。技校毕业后,他一直在苏州打工。谈起回家发展,燕守勇心潮澎湃,“我们夫妻俩在苏州一直租房子住,孩子在老家由老人照顾。”2019年春节回家期间,燕守勇发现家乡的企业多了,招聘的岗位也很全面。他认为,是时候回家发展了。于是燕守勇夫妻俩都如愿进了金荣泰上班,两人月工资总和超过1.5万元,希望明后年能过2万元。

“我们公司扩建扩产,很多岗位都缺人,幸好有这样的招聘会,满足了一定的用工需求。”招聘会现场,江苏中宇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人事主管王珊说,上午收到求职报名后,下午就对求职者进行面试,争取让合适的人员尽快上岗。

记者前往江苏中宇光伏科技有限公司走访,发现张良路、萧何路、周勃路以及昆明路等工业园区沿途厂房林立,路两侧私家车排成“长龙”。“十年前,我大学毕业来公司上班时,这边还很荒凉。近几年发展起来了,人气也旺了。”王珊说。

“我们也不可能一直在外漂着。”32岁的陈祥浩说,10年前,他到温州一家鞋厂打工,在流水线上做鞋面。他们夫妻俩在外,父母和孩子在老家,只有逢年过节才能团聚。今年春节后回到老家上班,因为有流水线工作经验,中宇光伏公司领导把他当做储备干部培养。

据《2021年沛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显示,沛县在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百强中跃居第43位。近年来,沛县经济开发区、沛北经济开发区、各镇产业集聚区等各类园区快速发展。大量入园企业为各类优秀人才施展才能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截至去年,全县各类市场主体突破12万户。

沛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就业管理处主任杨知宇介绍,在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下,多个部门多个企业在春节前就开始着手企业用工需求信息采集和求职者、返乡务工人员求职信息采集。期间,工作人员入村入户发放10万余份《致全县返乡务工人员的一封信》。同时,沛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发了“沛县2021年返乡人员求职招聘信息采集”软件,在手机移动端架起求职、招聘的桥梁。另外,多家企业开展直播带“岗”、抖音短视频走进企业身边现场带“岗”等各种形式招聘“千里马”。

据悉,此次“一万个岗位留您在家”就业对接专项活动共有156家企业参与招聘,举办纺织、新能源、制造业、服务业与新兴产业、农产品与食品加工业等6个专场招聘会,提供文员、技工、财务、销售等1万多个岗位。6天时间里,预计进场参会总数将有望超1万人次。(完)

【编辑:王诗尧】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