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汉邓南街抓农时务农事 春耕防疫齐步走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0日22:04 来源: 荆楚网

农民们开始新一年的春耕生产。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曾子达)2月20日,气温回升,春意盎然。在武汉市邓南街道的田间地头,农民们正抢抓农时,翻土平田,整地除草,开始新一年的春耕生产。

邓南街道是武汉经开区(汉南区)鲜食玉米、萝卜、西瓜的重要产地,其发展鲜食玉米生产历史悠久,是武汉地区甜玉米生产的主发源地,也是汉南“中国甜玉米之乡”的核心种植区域。

2月20日,当人们走进这片“中国最早甜玉米种植基地”会发现,村民们做好了个人防护,三两人一组,伴随着隆隆的机器轰鸣声,正忙着翻整土地,下种施肥,种植新一季甜玉米,播撒今年增收的希望。

大棚里种植的蔬菜。通讯员供图

“牛年新气象,这两天天气好,心情也好,干活也赶早。我们已经播了600多亩,还有500亩这几天陆续播完。”据种植大户周才富介绍,鲜食玉米每年2月播种,5月底6月初上市。今年他们种植的品种主要是万糯和彩糯,农技服务中心和汉南甜玉米协会也派出了专家对种植过程中施肥管理和病虫害防治给予了帮助,他们对今年的收成很有信心。

农民们开始新一年的春耕生产。通讯员供图

一年之计在于春。为确保春耕工作顺利开展,邓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早谋划、早动员、多举措引导农民抓农时、务农事。一是精心筹备农资,全力保障春耕生产所需的种子、化肥、地膜等物资供应;二是强化市场监管,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三是加强技术指导,组织驻村干部和专家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惠民政策宣传,提供技术服务。

街道负责人表示,新时代好时光催人奋进,作为农业街道,要自觉扛起粮食安全责任,为粮食生产保驾护航。下一步将继续大力支持主要特色产业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为乡村振兴夯实根基。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