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应勇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突出重点务求实效上好学习党史这堂必修课 统筹“当下改”与“长久立”推进巡视整改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1日07:38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保林、周呈思)2月20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实施意见;研究进一步做好我省党史和文献工作;审议中央巡视反馈意见及有关专项检查、指导督导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和任务清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部署整改落实工作。省委书记应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认识和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生动实践,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突出重点、务求实效,组织全省党员干部上好学习党史这堂必修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实事求是,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密切联系群众,注重方式方法创新,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切实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湖北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党史和文献工作的政治属性、重要作用、主要任务、正确方向和科学方法,坚持“党史姓党”的政治原则,牢固树立正确党史观,守好意识形态阵地。要以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化湖北党史和文献研究,进一步发挥存史、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引导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奋力担当“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的职责使命。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政治巡视定位,把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作为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内在要求,采取务实有力的措施,推动问题全整改、整改全覆盖、贯穿全过程。要坚持思想整改和行动整改相结合,做到问题不掩饰、责任不下卸,认真较真抓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相统一,统筹好“当下改”与“长久立”,既要立行立改,解决好具体问题,更要查找制度供给、责任落实、体制机制等深层次问题,举一反三,建章立制。省委要以上率下,切实扛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扎实推进整改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