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陕西:截至19日 抗旱春灌农田超55万亩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1日19:34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近来,随着气温回暖,各地的春耕备耕工作也正在展开。在陕西,全省各大中型灌区开足马力引水春灌,确保全年农业增产增收。

陕西省交口抽渭灌区位于关中平原东部,是一个以渭河为水源,灌排结合的大型多级无坝电力抽水灌区,承担西安、渭南两市六个县区21个镇126万亩农田灌溉任务。这段时间,春灌工作正在进行。

灌溉中心工作人员介绍,2020年12月份灌区降水较常年偏少2成,去年入冬以来,陕西全省抗旱灌溉农田391万亩次,为麦油作物安全越冬和返青奠定了基础。由于冬季冷空气活动频繁,气温波动较大,致使灌区尚有20万亩小麦和15余万亩葡萄没有灌溉。立春之后,灌区气温回升较快,部分田块土壤相对湿度已下降至50%以下,陕西省水利厅春节前专门发出通知安排抗春旱工作。截至2月19日,陕西全省抗旱春灌农田超55万亩。

【责任编辑:钟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