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武汉这所小学有望本学期开通校车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1日21:34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2月21日讯(记者刘海锋)近日,有家长通过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反映,江夏区五里界小学门前道路狭窄,每到上下学高峰,家长接送小孩十分不便,希望尽早开通校车。对此,江夏区教育局表示,已经完成相关调研,有开通校车的计划。

据家长李先生介绍,五里界小学门前道路原本就不算宽阔,加上又是单行线,每次遇到下雨天,大量家长开车接送,车辆全部堵在学校门口,耗费大量时间。加上原本就比较多的电动车以及一些非法营运车辆,导致校门外交通更加混乱。

家长龚先生说,小孩今年9月要去五里界小学上一年级,得知学校接送不便后,自己始终有些担忧。“如果能够开通校车,并对非法营运车辆进行整治的话,问题应该就能迎刃而解。”

长江网记者搜索某短视频平台看到,之前有不少家长在该平台发布五里界小学放学时段的拥堵视频,他们在视频中也呼吁尽早开通校车。

对于家长们的呼吁,江夏区教育局回复称,经核实,五里界小学与全区其他学校一样,暂时没有开通校车,学生上下学只能依靠家长接送,学校将会同交通管理部门做好接送学生上下学车辆的安全监管工作。五里界街道办事处也高度重视学生上学路途安全,已经完成相关调研,有开通校车的计划。在正规校车开通前,请家长教育孩子不要乘坐非法营运车辆,注意上下学交通安全。

据五里界街道教育总支部委员会工作人员介绍,预计本学期开学后,五里界小学将开通校车,届时主要用于接送较远村湾的学生。同时,也会向交管部门反映,优化校园周边环境,为家长提供良好的接送环境。

【责任编辑:钟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