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春回宜昌 花团锦簇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2日07:30 来源: 三峡晚报

城东公园盛开的油菜花。记者乔菁蓉 摄

春回大地。杨天忠 摄

老房子,新春光。 朱华刚 摄

夷陵区谭家沟樱桃花开正当时。记者王华 摄

赏花的你,成了镜头里的风景。 记者王军 摄

下牢溪畔,人面似花妍。记者杜勇 摄

乐天溪江岸盛开的红花玉兰。记者黄善君 摄

三峡晚报全媒记者朱延筠

似乎是听到了市民的期盼,今年宜昌的春天来的格外早,宜昌市气象台消息,今年我市大部已于2月11日正式进入春季,较多年平均入春时间提前了22天。

刚刚过去的周末,天气晴好,不少市民脱去了厚厚的棉袄,换上了往年3、4月才会穿的衬衫和花裙子,携亲带友,或到公园,或去山间,赏花品春。

2月21日,夷陵区黄花镇上洋村迎来千余游客。“人非常多,尤其是在十里樱花长廊,路边停了一百多辆车,全是来赏樱的。”游客谭女士说,樱花白,菜花黄,树绕村庄,水满陂塘,无限春光尽收眼底。看着往来的游人,农家乐的老板们不时吆喝几句:“玩累了,就进来吃饭!有新鲜的腊蹄子、香肠,还有自家菜园子的蔬菜!”

在城区,众多市民走进滨江公园、运河公园、城东公园、夷陵区河心公园踏春。“好大一片油菜花田啊!”在城东公园,看着大片的油菜花,市民余小姐惊喜不已,“仿佛回到了小时候,特别怀念!”

城区哪里可赏花?市园林中心介绍,滨江公园、儿童公园、运河景观长廊、小溪塔森林公园、夷桥路、城东大道、发展大道、中南路都有大片花海,紫叶李、红叶李、樱花、海棠、紫荆等种类繁多,市民只要走出家门,处处有花香。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