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意大利或面临第三波疫情 家庭医生获准参与疫苗接种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2日11:2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2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意大利民防部21日报告,该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3452例,新增死亡232例。截至21日18时,意大利累计确诊病例2809246例,死亡病例95718例,治愈病例2324633例。

专家预计,如果不采取必要的封锁措施,意大利在两周内将面临出现第三波疫情风险。另一方面,意大利卫生部21日批准一项谅解备忘录,允许全科家庭医生参与疫苗接种工作,以推进疫苗接种进度。

据报道,意大利全科医生联合会秘书长斯科蒂表示,意大利至少有3.5万名家庭医生,将参与疫苗接种工作。目前,大部分地区政府已经和家庭医生签订协议,某些地区的家庭医生还将为弱势群体,进行上门接种疫苗服务。

此外,阿斯利康疫苗减缓交付一事,引发大区政府强烈不满。继拉齐奥大区主席津加雷蒂抱怨称,接种计划完全被打乱之后,伦巴第大区主席丰塔纳21日指出,制造商削减疫苗供应的情况,绝不能再持续发生。他表示,德拉吉新政府应让欧盟听到意大利的不满,借以保证意大利的疫苗接种。

意大利帕多瓦大学微生物学专家克里斯蒂表示,目前英国发现的变异病毒,占意大利新增病例已经达到35%。未来两周,该国将面临新增确诊4万例的风险,已经显现出第三波疫情的迹象。

目前,意大利新总理德拉吉正考虑将全国设为橙色疫情防控区。但全国统一的防疫方案遭到了部分大区主席的反对,而卫生专家们则呼吁更严格的措施。

根据克里斯蒂和一些专家的说法,现在已经没有时间可以浪费,科研人员已经明确估算到第三波疫情抵达时间。如果不采取必要的封锁措施,那么在两周内,将面临出现第三波疫情的风险。(博源)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