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武汉市生态环境局致全市排污单位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2日11:46 来源: 长江日报

全市各排污单位:

全面实施排污许可证制度是党中央、国务院从生态文明建设全局出发,提出改革环境治理基础制度决策部署的一项重要改革任务。近几年来,在各排污单位积极参与和支持下,我市顺利完成了国家提出的到2020年实现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全覆盖目标。谨此,向你们表示诚挚敬意和衷心感谢!让我们携起手来,共护碧水蓝天,共建美好家园!

国务院日前颁布了《排污许可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将于2021年3月1日起开始施行。依法领证、按证排污是排污单位的法定义务,也是合法生产经营的必要前提。实行排污许可管理的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排污单位),应当按照《条例》的规定,申请取得排污许可证或者填报排污登记表,并严格落实载明的各项生态环境管理要求,履行污染防治主体责任和环境保护社会责任。

一、未依法申领排污许可证的单位不得排放污染物。列入《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分类管理名录(2019年版)》中重点管理、简化管理范围的排污单位,应在实际排污行为发生前登录全国排污许可证管理信息平台(http://permit.mee.gov.cn/)依法申领排污许可证,未按要求申领排污许可证或者以不正当手段申请取得排污许可证的,生态环境部门将按照《条例》第三十三条、第四十条进行处罚。

二、已依法申领排污许可证的排污单位应按证排污。按照排污许可证限定的排放口、排放去向、排放浓度、排放总量等规范实施排污行为,并落实自行监测(包括开展手工监测并记录原始数据、安装自动监测设备并联网等)、公开排放信息、记录环境管理台账、提交执行报告等要求。未落实上述要求的,生态环境部门将按照《条例》第三十四条至第三十八条规定进行处罚。

三、排污许可证即将到期的排污单位请及时延续。排污许可证有效期届满,排污单位需要继续排放污染物的,请于排污许可证有效期届满60日前向审批部门提出申请。未按照要求申请延续或者申请延续未经批准排放污染物的,生态环境部门将按照《条例》第三十三条、第三十四条、第四十条规定进行处罚。

四、在排污许可证有效期内,下列与排污单位有关的事项发生变化的,排污单位应当在规定时间内向核发部门提出变更排污许可证的申请。即排污单位变更名称、住所、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负责人的,应当自变更之日起30日内,申请办理排污许可证变更手续。

五、在排污许可证有效期内,排污单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重新申请取得排污许可证:新建、改建、扩建排放污染物的项目;生产经营场所、污染物排放口位置或者污染物排放方式、排放去向发生变化;污染物排放口数量或者污染物排放种类、排放量、排放浓度增加。

六、依法实施排污登记管理的排污单位应如实登记。凡纳入《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分类管理名录(2019年版)》登记管理范围的排污单位,应登录全国排污许可证管理信息平台如实填报排污登记表,未按要求填报而排放污染物的,生态环境部门将按照《条例》第四十三条规定进行处罚。

七、各排污单位应当主动配合生态环境部门开展监督检查,并如实报告相关情况。拒不配合检查或者接受检查时弄虚作假的,生态环境部门将按照《条例》第三十九条进行处罚。

全市各级生态环境部门将一如既往为各排污单位全力提供服务,全力支持排污单位办理排污许可相关事宜。在办证或登记过程中若遇到问题可咨询相关生态环境部门,联系方式公布如下:

武汉市

武汉市生态环境局

027-85809949

东湖新技术开发区

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环境水务局

027-67886233

东湖风景区

武汉市生态环保局东湖风景区分局

027-86775430

江岸区

武汉市生态环境局江岸区分局

027-82725822

江汉区

武汉市生态环境局江汉区分局

027- 65662629

汉阳区

武汉市生态环境局汉阳区分局

027-84269951

武昌区

武汉市生态环境局武昌区分局

027-88936852

硚口区

武汉市生态环境局硚口区分局

027-83768262

青山区

武汉市生态环境局青山区分局

027-86530819

洪山区

武汉市生态环境局洪山区分局

027-87741152

蔡甸区

武汉市生态环境局蔡甸区分局

027- 84946316

江夏区

武汉市生态环境局江夏区分局

027-81298153

武汉市江夏区行政审批局

027-81815832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

武汉市生态环境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分局

027- 84892862

新洲区

武汉市生态环境局新洲区分局

027-86937366

黄陂区

武汉市生态环境局黄陂区分局

027-61001003

东西湖区

武汉市生态环境局东西湖区分局

027- 83890575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