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战胜白血病的池江璃花子,终于夺下复出后首冠!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2日13:3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2月22日电 据日媒报道,战胜白血病的日本游泳名将池江璃花子,于当地时间21日在东京都公开赛50米蝶泳比赛中夺得复出后的首冠。她还表示,已经决定计划参加4月进行的日本锦标赛暨东京奥运资格选拔赛。

资料图:2018年8月24日,冠军日本选手池江璃花子(中)、亚军中国选手刘湘(左)和季军中国选手吴卿风在颁奖仪式上。图片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潘昱龙摄

据报道,池江璃花子在东京都公开赛50米蝶泳比赛中游出25秒77的好成绩,相当于2019年世锦赛的第八名。

虽然外界对池江参加东京奥运会的期待在升温,但她仅表示:“就像我之前所说的那样,目标一直是2024年的巴黎奥运会,我将为此努力。”

池江璃花子现年20岁,是日本泳坛的一位超级新星,也是当之无愧的新生代领军人物。她是50米自由泳、100米自由泳、200米自由泳、50米蝶泳和100米蝶泳的日本纪录保持者。

2016年,16岁的池江璃花子入选日本国家队。在当年的国际泳联短池世界杯东京站比赛中,她连续创造了女子50米蝶泳、100米蝶泳和100米混合泳三项世青纪录。

2018年的雅加达亚运会上,她更是一人独得6金2银,成为亚运会历史上第一位获得“最有价值运动员”奖项的女子选手。

然而在2019年2月,这位泳坛天才少女却在个人社交媒体宣布,自己被诊断出白血病,将中断比赛接受治疗。去年2月,池江璃花子宣布战胜病魔,正式开始恢复训练。又过了一年,池江已经完成了复出之后的首冠,接下来,她还将向更高的目标发起冲击。(完)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