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柬埔寨卫生部:新一轮本土疫情形势严峻复杂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2日21:0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柬埔寨卫生部:新一轮本土疫情形势严峻复杂

中新社金边2月22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柬埔寨卫生部22日通报,该国当天新增报告3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柬官方称,新一轮新冠病毒社区传播形势严峻复杂,提醒民众减少不必要的外出。

柬埔寨官方将此次暴发的新冠病毒社区传播称为“2·20”事件,从19日至21日已累计确诊76例。柬埔寨卫生部坦言,局部地区出现了疫情蔓延的情况,迫使卫生部采取紧急干预措施,避免疫情出现更大规模扩散。

柬埔寨卫生部呼吁民众众志成城,积极配合卫生部的防疫措施。卫生部已公布确诊患者曾前往的23个地点,怀疑自己可能是接触者的人员须立刻主动接受核酸检测和隔离,如实报告,不要隐瞒病情,否则将加剧追溯工作的精确性和时效性。

另据柬埔寨教育部22日消息称,官方已证实7所学校出现确诊病例。这些学校包括金边市AIS国际学校、SIS学校、水净华区第一Kolab小学、新金边洪森中学等。教育部勒令这些学校从21日起暂时停课,学生须接受线上远程教育。

突增新增患者给俄罗斯医院等收治医院带来压力。为此,柬埔寨官方计划将柬埔寨王家军总医院新增为收治医院,此外,政府还计划征用私人医院收治新冠肺炎病患。(完)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