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武大校友想念母校的樱花,樱花邮局寄去珞珈樱花瓣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2日22:24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2月22日讯(记者金文兵 通讯员肖芳)“我们两年过年都没有回湖北了……好想带着孩子回来看看珞珈山的花儿。”22日,位于武汉大学校园内的樱花邮局,收到武大校友吴女士的一封来信。

打印一张自己专属的个性明信片。通讯员肖芳 摄

据了解,写下这封信的吴女士,是2012级的武汉大学硕士,毕业后前往广东打拼。今年元旦,她的武汉同窗从樱花邮局寄给她一张贺年片,上面的樱花图案,勾起了她的青春记忆。

现在,春暖花开,她分外想念母校,却因工作原因不能来一趟“樱花之旅”。于是,作为昔日的校园文青,她想以文字来“寄存”自己这段温馨回忆。思之再三,她给樱花邮局发来这样一封特殊的信——

“可爱的樱花邮局:

见字如晤,南国花已开,珞珈樱可好?

我和先生在珞珈山相知相恋,度过了大学最美好的一段时光,记忆里每到樱花盛开,缤纷绚烂,充满了梦幻和美好。

而如今我们在南国安家,看遍了南国花城的万千花儿,心里最最怀念的却依然是珞珈山的樱花。那里不仅是青春的记忆,更是湖北离家游子对家乡的思念……好想带着孩子回来看看珞珈山的花儿。

来自在南国的珞珈山游子”

樱花邮局的文创纪念袋。通讯员肖芳 摄

收到这封情真意切的来信,樱花邮局工作人员非常感动,立即挑选了“樱花城堡”手绘明信片,加盖上武汉大学老牌坊图案的独家定制邮戳;他们还将樱花树刚刚掉落的花瓣,用玻璃瓶封装,寄给吴女士这位武大樱花的忠实“粉丝”。

在即将到来的樱花盛放季,游人在樱花树下打卡、拍下美图后,可以在樱花邮局自助打印个性化的明信片,然后贴上邮票,写下祝福,寄往远方。游客还可以选择武大校门的老牌坊、老图书馆、樱花花瓣映衬下的黄鹤楼、武汉长江大桥建成纪念碑等4种图案,亲手压制一枚铜质纪念币。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