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网红”工程师直播造车流程,吸引众多网友围观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3日14:19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极目新闻记者简俊晖 摄影王永胜 通讯员张敏 马海超 刘思

“这里是神龙工厂的生产车间,经过春节休整,今天我们正式恢复生产啦。”2月22日下午,神龙武汉工厂质量分析工程师叶林在神龙三厂装配车间,通过直播平台向网友介绍该厂节后复工情况。当天,神龙武汉、成都工厂正式全面复工,并计划在今年1月同比正增长的情况下,2月份继续实现同比正增长。

在神龙工作十余年,洪湖人叶林从一名汽车“小白”,成长为大师工作室领头人,还获得国务院特殊津贴。他通过“小神汽叶林品车”等小视频平台,向车主讲解用车养车知识,成为拥有数十万粉丝的网红。复工当天,他通过视频,向广大车迷揭秘“汽车是怎样造出来的”,吸引了众多网友围观。

“这里是内饰装配一线,大家看到的是个车壳子,整车装配就从这里起步。”极目新闻记者跟随叶林,体验神龙三厂汽车装配岀厂全过程。叶林指着生产线说,装配一线总长约180米,配置36个工位,“这是条混流线,东风雪铁龙C6、东风标致508L等高端车型,都可以在同一条生产线上装配,下面所有环节也都是混流模式。”叶林介绍,装配一线的主要工作是安装地毯下面的各种管线,要求操作工一步到位,且不能有误差。下一道工序是装配二线,跟一线平行布置,装好了各种管线的车辆,通过地面滑道平移到装配二线后,将安装地毯和顶棚等附属配件。

随后,就到了底盘合装生产线,这是整车装配的重中之重。记者现场看到,该生产线比其他工位高出一米多,地面是流动的一体化底盘合装车,上面有底盘、发动机、变速箱等零配件,工人通过液压机,把合装车抬升到车架下面,然后安放到位。“整个过程要求严丝合缝。”叶林的解说,引来网友纷纷点赞。

通过直播,网友们还看到了安装前挡风玻璃的全过程,两名工人把玻璃准确卡进凹槽。有观众发言:“看得人心惊肉跳。”叶林顺势介绍,该种玻璃是双层夹胶玻璃,“即使裂了也不会碎,安全性很好。”叶林还称,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还有很多独门绝活,如驾驶室使用的隔音材料跟口罩是同款,既环保又能很好地吸收噪音,“加速时车内声音只有36分贝,而行业平均值在40多分贝。”

神龙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正式复工第一天,通过网红工程师的讲解,不仅可以让市民对造车流程有更深入的了解,也会增强对神龙造车品质的认识。

据介绍,今年1月,神龙汽车有限公司销量同比增长90.2%,连续2个月同比正增长;环比增长9.9%,连续5个月环比正增长。本次节后复工后,神龙公司将推出东风雪铁龙全球战略车型,以及东风标致全新4008、全新5008等多款车型,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

【责任编辑:艾师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