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8旬老人突发病晕倒西北湖公园,多位热心市民援手相救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3日11:42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极目新闻2月22日讯(记者张万军)2月19日上午,武汉一名8旬老人在西北湖公园内晨练时突发心脏病,晕倒在公园广场上,现场多位热心市民和公园工作人员援手相救,令老人最终脱离危险。

2月21日上午10时许,武汉市西北湖公园广场上,一名高龄老人突然晕倒,倚靠在公园的一个圆形座椅上。一名晨练的老人发现后立即大声呼救,并向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求助。

此时,正在和10多名队员练太极拳的西北湖晨练队队长周汉莲和队员们立即停下晨练,上前查看老人情况。周汉莲发现老人也是晨练队队员冉爹爹。88岁的冉爹爹由于年岁也高,一般独自在公园从事练字锻炼。

认出冉爹爹后,不知冉爹爹的情况,她们不敢贸然移动冉爹爹。周汉莲一边通知队员前往冉爹爹家通知其家人,一边试图通过电话联系其儿子。

此时,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吳琛岚也赶到现场,和晨练队员一起试图帮助老人。

晨练队队员侯远兰医生是一名退休的医生,她上前为冉爹爹把脉。不久,冉爹爹醒了过来,但其头晕得厉害,还出现了呕吐的情况。冉爹爹告诉众人,他患有高血压和冠心病,可能是心脏病发作了。

此时,周汉莲联系上冉爹爹的儿子,询问其是否需要帮老人叫救护车。老人的儿子表示,如果爹爹神智清醒,就不需要叫救护车,等他们赶过来处理。

在等待老人儿子的过程中,侯医生为老人进行了穴位按压等初步处理。周汉莲和其他队员为老人擦出身上的呕吐物,找来温水给老人漱口。

不久,冉爹爹的两个儿子赶到现场,将老人送往医院救治。

2月22日上午,周汉莲联系冉爹爹的家人得知,老人经过治疗已无大恙,已回家休养。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