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武汉绕城高速改扩建项目开工 京港澳高速湖北北段年内启动8车道扩建工程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3日07:07 来源: 楚天都市报

红线为武汉绕城高速公路中洲至北湖段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潘锡珩 通讯员 曹琦 刘文婷 谭旭 陈小萍

22日,由湖北交投集团投资建设的武汉绕城高速公路中洲至北湖段改扩建项目开工。京港澳高速公路湖北北段改扩建项目全面推进,也将于年内开工。两项目是国家高速公路网重点项目、我省第一批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项目建设里程188公里,总投资257亿元。

武汉绕城高速瓶颈段“四改八”

22日开工的武汉绕城高速公路中洲至北湖段改扩建项目,与武汉市四环线共线,起于藏龙岛枢纽互通,止于北湖枢纽互通,全长30公里,投资规模约41亿元。

湖北交投相关负责人介绍,武汉绕城高速公路中洲至北湖段改扩建工程是《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2030年)中沪渝、福银两条国家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武汉绕城高速与四环线共用路段。该项目是湖北省第一条高速公路扩容改造工程。

记者了解到,这一段是武汉四环线与绕城高速共线段,目前四环线已经画圆,除了这一段为4车道外,全线均为8车道设计,这里成为交通瓶颈,因此也将一并改造为8车道,采用两侧加宽的方式,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工期计划3年。

交通部门介绍,项目的开工建设对提升国家高速公路网的互通能力,将武汉打造成交通强国示范城市,促进光谷科创大走廊及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京港澳高速我省北段“四改八”

京港澳高速公路湖北北段改扩建项目,起于孝感市大悟县九里关,止于武汉西枢纽互通,全长158公里,投资规模约216亿元,是目前我省工程规模最大、投资金额最高的单一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

京港澳高速是第一条贯通全省南北的大动脉,全长约2310公里,湖北段于2002年建成通车。长期以来,京港澳高速车流量高居不下,湖北段承受巨大的养护压力。目前湖北北段日均过往约4万辆,尤其是五一、十一等重大节假日期间,时常出现车辆滞留等情况。

湖北交投相关人士介绍,该项目以两侧拼接扩建为主,局部进行分离新建,将4车道扩建至8车道,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

据了解,目前京港澳高速从北京到河南、湖北到广东的改扩建已经完成,湖北北段的改扩建计划今年内开工,工期3年半。项目的建设将进一步畅通国家南北交通大动脉,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强化武汉市综合交通枢纽功能,加快武汉国家中心城市创建步伐。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