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地大16项科研成果荣获湖北省科学技术奖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3日08:41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龚雪、通讯员庞伟红)2月22日,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获悉,在刚刚公布的2020湖北省科学技术奖励名单中,该校以第一完成单位获奖9项,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3项;该校作为参与单位获奖7项,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

地球科学学院刘勇胜教授主持的“面向地质学研究的激光剥蚀微区分析理论与方法”项目获湖北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该项目针对激光剥蚀微区分析的制约瓶颈和科学需求,开展基础理论研究,为国内科研工作者提供了高水平的激光剥蚀微区分析研究平台,促进我国激光剥蚀质谱联用分析技术的发展和地球科学应用。

工程学院宁伏龙教授主持的“非常规地质能源储层刻画与钻采行为预测及其调控关键技术”项目,获得湖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项目为非常规地质能源安全高效钻采提供有力技术支撑,成果应用于煤层气、页岩气、水合物以及地热等非常规地质能源钻采工程领域,取得了较好的社会经济效益。

此外,该校资源学院石万忠教授主持的“陆相盆地砂砾岩储层高产油气层预测的关键技术与应用”、三峡中心苏爱军教授主持的“边坡加固设计与应急抢险新技术”、环境学院刘慧教授主持的“石油污染土壤的油葵-微生物协同修复与生物柴油联产技术与应用”、机电学院王勇副教授主持的“物联网视频感知关键技术研发及在平安城市中的应用”项目获湖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