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大风大雨降温天气来袭 高温累计降幅超过15℃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3日08:41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曾莉)连日,天气晴暖,2月22日午后,宜昌远安31.1℃,打破2月历史最高气温极值,武汉以28.2℃的高温,排在2月历史最高温第二位。不过,受冷空气影响,天气即将大变,未来几天降雨降温来袭,并伴有大风天气,全省气温持续走低,预计最高气温的累计降幅将超过15℃。

气象专家介绍,由于近期气温异常偏高,因此会更加凸显此次降温的剧烈,预计最高气温的累计降幅将超过15℃。如22日全省高温冠军远安,22日最高气温31.1℃,23日降至17℃,24日仅为10℃。武汉也会从22日的28.2℃,持续下滑至9℃。此外,还有雨水来袭,预计2月25日雨势较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

未来几天气温变化如此剧烈,好似由“夏”入“冬”,这种情况正常吗?气象专家解释,虽然2月接近尾声,但还处在冬春过渡时间,乍暖还寒,忽冷忽热,气温变化特别大,在冷空气懈怠,暖湿气流反攻时,气温可能一下升到20℃至30℃;有时候冷空气不甘示弱,3到4月份还有寒潮大举南下。历史上,3月份武汉极端最高气温有32.4℃,极端最低气温达到-5℃,所以有谚语说“二月莫把棉衣撤,三月还下桃花雪”。早春时节合理穿衣非常重要,需根据气温变化及时增减衣物,注意春捂。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