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当好营商环境“侦查员”“监督员” 湖北287名市场监管社会督导员上岗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3日08:06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爱虎、通讯员曾里)2月22日,省市场监管局举办市场监管社会督导员聘书发放仪式,287名市场监管社会督导员接过聘书正式“上岗”,首届聘期3年。他们主要来自“两代表一委员”、专家学者、商会协会、企业经营者、消费者和新闻媒体、法律服务、各类学校师生、社会中介服务等行业,根据相关选聘标准,经过公开征集和筛选考查。

据了解,市场监管社会督导员制度是根据省政府办公厅相关通知建立的,社会督导员的主要职责是收集和反映市场监管领域优化营商环境、规范市场秩序、依法行政、队伍管理、行风建设等方面的问题或线索,反映社情民意,对市场监管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进行监督和指导。

社会督导员代表北京大成(武汉)律师事务所律师张亚卿等表示,将努力当好市场监管的“侦查员”“联络员”“宣传员”和“监督员”,谏善言、献良策,为湖北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场监管社会督导员是我省优化营商环境的新力量,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将自觉接受监督,对收集、反映的问题认真研究、办理,及时改进工作中的不足,持续推动市场监管领域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