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新冠死亡逼近50万 福奇说美国人恐明年才能摘口罩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3日07:27 来源: 新华网

美国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奇21日说,尽管美国今年年底可能很大程度上恢复“正常”,口罩恐怕要戴到明年。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当天发布的统计数据,美国累计新冠死亡病例已接近50万。

福奇当天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记者采访,被问到美国人是否到2022年仍需戴口罩时,福奇回答说,“恐怕是这样”。

福奇在接受全国广播公司新闻节目采访时说,虽然近期美国疫情趋缓是非常棒的情况,但是“感染水平仍很高,需要把基线真真正正降低才能认为我们摆脱了困境”。

福奇说,他无法预测美国何时能恢复到疫情暴发前的状态,但“进入秋冬季后,到年底,会在一定程度上接近恢复正常”。

美国疫情近日趋缓,美流行病学专家认为其原因有二:新政府强化口罩令、保持社交距离等防疫措施产生一定效果;美国新冠疫苗接种量增加,在民众中建立起一定的免疫保护力。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21日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美国累计确诊病例已超过2788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达到49.6112万例。(欧飒)【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