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看见警车就拉下车帘 异常举动引起民警注意 诈骗嫌犯开房车四处躲避在汉落网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3日07:30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涉案房车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李庆 通讯员成顺)深夜时刻,汉阳江滩一处停车场的偏僻处,停靠着一辆外地牌照的房车,就在民警驾车靠近时,车内男子突然拉下车帘,准备熄灯休息,这一异常举动引起细心民警的注意,经盘查,发现车内男子为网上逃犯,民警迅速将其控制。

2月20日晚,武汉市公安局水上分局建港派出所所长沈慧军带领民警在汉阳江滩开展禁鞭防范宣传和车辆盘查工作。晚上9时许,几人巡至国博江滩沙排馆停车场时,远处偏僻地方的一辆河南籍的房车引起了沈慧军的注意,只见车上灯火通明,还不时隐约传来交流声。

春节期间来江滩游玩的车辆不少,但一般的车辆留在江滩过夜的就非常少了,沈慧军等3人驾驶警车靠近,打算进行盘查。就在此时,车内男子突然拉下窗帘,准备熄灯休息。

沈慧军当即将警车停在房车前面,同时亮明身份,一边透过车窗和车内人员交谈,一边查验其身份信息。通过信息手段,一个叫朱某平的身份证发出了预警信息。

此时江滩还有游客在周围嬉戏,为排除危险和意外,沈慧军借称对房车很感兴趣,想请车主打开门上车看看。上车后,沈慧军一边扯开话题聊房车,一边示意其他同事稳住两人,他借故下车看房车的外观,迅速联系分局指挥处核实、报告信息,最终在分局和云南公安机关的双重确认下,确认车内男子朱某平涉嫌集资诈骗2700万元,为网上逃犯,几人迅速将其控制。

经突审,44岁的朱某平是河南人,在云南实施诈骗后,为逃避公安机关检查,回到河南老家找其亲戚借了一辆房车在国内到处游玩躲避,在春节假日期间游玩到武汉,没想到在江滩这么偏僻的停车场被警方抓获。目前,案件正在加紧侦办中。

【责任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