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热点

安理会强烈谴责,我使馆紧急提醒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3日14:13 来源: 央视新闻

当地时间2月22日,联合国安理会就当天世界粮食计划署(WFP)两辆汽车在刚果民主共和国遭到袭击发表声明。

声明表示,安理会成员国强烈谴责2021年2月22日在刚果(金)东部北基伍省,对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两辆汽车的袭击。该袭击导致意大利驻刚果(金)大使、意大利使馆一名宪兵和世界粮食计划署一名工作人员死亡。

安理会成员国还向受害者家属、意大利共和国和世界粮食计划署表示慰问。

声明强调,必须将这些行为的肇事者绳之以法。

最后,安理会重申,支持联合国在刚果(金)发挥稳定作用,安理会支持刚果(金)人民的决心不会因这一行为或任何其他此类行为而减弱。

中国驻刚果(金)使馆发布紧急安全提醒

当地时间2月22日,刚果(金)北基伍省戈马市附近发生武装分子袭击世界粮食计划署车队事件,共造成包括意大利驻刚大使在内3人死亡。

刚果(金)东部北基伍、南基伍、伊图里等省属于高风险地区,非法武装袭击和劫掠事件时有发生。中国驻刚果(金)使馆再次提醒中国公民避免前往上述省份,请在当地中方人员提高警惕,近期减少不必要的外出,特别是避免夜间出行。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联系使馆。

驻刚果(金)使馆领保电话:+243-851474669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延伸阅读

意大利大使在执行人道主义救援任务时遇袭 案发地暴力事件频发

联合国援助组织和意大利外交部表示,遇袭地点在刚果民主共和国戈马市附近,遇害大使卢卡·阿塔纳西奥(LucaAttanasio)与意大利使馆官员维托里奥·伊科瓦奇(VittorioIacovacci)以及世界粮食计划署的一名司机乘坐同一辆汽车,三人均遭到枪击,该车是向当地学校履行食品协议的运输车队的一部分,这次袭击还有其他人受伤。遇袭后伤员被运送至联合国驻刚果(金)稳定团医院抢救,三人在那里被确认死亡。

世界粮食计划署发表声明表示:“这次袭击发生在此前允许通行的道路上,并没有安保护卫队。”并表示将与地方当局合作确定袭击的细节。

意大利将派调查组对大使遇袭身亡事件进行调查

意大利外交部长在布鲁塞尔的一次会议上获悉了这一消息,并提早返回罗马。意大利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对所发生的一切感到非常悲伤”。

意大利新任总理马里奥·德拉吉(Mario Draghi)发出了一封信,对逝者表示深切哀悼。

据安莎社报道,受检方委托,意大利宪兵特别行动队将派遣调查组于23日前往刚果(金),与当地人员共同开展调查。

遇袭地点暴力事件频发

袭击发生在刚果民主共和国东部的北基伍省,紧靠与卢旺达的边界,被称为暴力活动的温床,据当地媒体称这里有数十个反政府武装团体出没。有在场人员表示,他们被一群说着卢旺达方言的人杀害,关于此次袭击的调查仍在继续。

袭击发生地维龙加公园(Virunga park)是非洲的第一个国家公园,也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被称为该地区著名且濒临灭绝的山地大猩猩的故乡。同时北基伍地区也是经常发生暴力事件的地方,政府与反政府武装之间频繁发生冲突。去年,维龙加的另一起袭击事件中有17人丧生。

来源 | 央视新闻 中国驻刚果(金)使馆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