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月壤容器借鉴青铜尊造型,内部结构寓意中国探月跨越“九重”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3日14:02 来源: 央视新闻

记者获悉,月球样品已运抵国博,策展团队正在精心策展、布展中,即将面向社会公众展出。

据月壤容器设计师介绍:这个月球样品的容器材质为人造水晶,整体造型借鉴自国博馆藏的系列青铜“尊”造型,以体现稳重大方之感。

月壤容器造型有讲究

整体外部造型高38.44厘米,象征地球与月亮间的平均间距384400千米。整体外部造型宽22.89厘米,象征嫦娥五号自发射到返回的任务时长22.89天,从时空两个纬度展现中国探月领先地位。

内部造型由地球、中国地图、月球、月壤等组成。月壤储存在中心部位的空心夹层球体造型之中,通过填满在其中的月壤,得以呈现形似月球的造型特征。

下部地球造型磨砂透光,其上中国地图造型透光突出象征华夏大地对月亮的长久情意。特别是容器内设计了地球与月球间相隔9.9厘米,取意古人所描绘的“天有九霄”,寓意中国探月突破极限、跨越“九重”。珍贵的月壤与精心设计的容器相得益彰。

【纠错】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