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武汉市民,又添一观江赏景好去处!月亮湾城市阳台一期工程基本完工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3日15:59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极目新闻讯(记者黎先才 宋枕涛 通讯员陈晓玉)23日,极目新闻记者前往武汉市月亮湾城市阳台一期工程探访发现,该项目目前已基本完工,正抓紧进行外立面装修和精细化提升等工作。

月亮湾城市阳台一期工程位于武汉长江二桥以南、武昌滨江商务区核心段,南起月亮湾轮渡码头,北至武昌江滩横堤,建成后将成为市民观江赏景休闲的大型亲水公共空间。

该项目建设分成四个施工区域,除二工区受拆迁因素影响,一、三、四工区施工已处于收尾阶段。

当日上午,极目新闻记者在一工区注意到,现场T5下沉广场已建成,场内有一个绿草茵茵的圆形5人制足球场,采用人工草坪,足球场边架起一条弧形坡道,人们可从地面经此走到广场的架空平台层。

施工现场,41岁的汉川籍工人王锋正和工友正在进行一工区的外立面幕墙装修作业。极目新闻记者现场看到,外立面幕墙单元板有单曲面、双曲面、折板等造型。

“我们采用的幕墙材料叫超高性能混凝土UHPC装饰板,这种幕墙材料,强度比较高,耐候性好,能减少城市的光污染,在武汉属首例应用。原材料从法国进口,每片装饰板重70公斤左右,幕墙曲面板块需要定制模具,无论是在UHPC幕墙板块制作还是现场安装、定位精度上都具有较高要求和施工难度。”

施工方汉阳市政负责人魏伟说,就以一工区来说,该施工范围的转接件及焊接节点就有5万余个,为了保证施工质量,项目采用BIM技术,根据图纸建立BIM三维信息模型,提取钢龙骨和面板构件参数及空间坐标,制作板块单元,提高了幕墙板成品率与现场安装精度,融合了长江的水流线型,视觉上更加美观。

在城市阳台上,记者还看到,现场的绿化配套已基本成型,现场种植了香樟、桂花、樱花、棠梨等品种,儿童游乐场、水景、贝壳广场等已建设成型。

“在工程收尾阶段,我们也格外注重工程的精细化提升。”建设方武汉市城投集团下属铁投公司项目建设部副部长王磊介绍,以贝壳广场旁的上下台阶为例,现场采用的材料为水泥基磨石材料,这种材料一般用于室内,施工时将这种材料用在室外,通过预制弧形模板现场浇筑成曲线状后,再经过五次现场打磨、抛光、结晶等工序,为的就是今后能让市民在休闲时行走的更舒适、更有观赏美感。

据悉,春节期间,该项目近50名建设者响应就地过年号召,坚守岗位施工。目前,该项目正加大人员物资等调配力度,加快推进项目收尾进度。

在阳台临江侧,还依次建有混凝土挡土墙和拼装式防洪墙,提供双重保护。既对老险段进行了提升加固,同时集公共开敞空间和亲水空间于一体。今后,月亮湾城市阳台将成为长江主轴发展的优秀成果展示区、世界级城市滨水空间典范,弘扬武汉特色,传承长江文明。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