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国网武汉“电军师”主动上门服务“鸡司令”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3日23:10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供电人员检查养鸡场用电线路。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毛强)2月22日,国网武汉市汉南区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再次来到湘口街一冶农场陶江武的养鸡场,把所有用电设备仔仔细细检查一遍,对部分凌乱的线路进行了整理。临走时还反复叮嘱陶武江:“饲料加工粉尘大,电气开关要在断电后进行清洁,配电箱附近别堆放易燃的原材料,用电方面有任何事情请随时打我们的电话。”

陶武江,在武汉市汉南区算是一位远近闻名的“生意人”。他不像大家印象里西装革履的生意人,而是衣着朴素,一年四季套着一件防水围裙。因为开着一家养鸡场,麾下数万鸡仔,大家都笑称他“鸡司令”。

2018年,陶武江原本在农场工作,因家庭负担重、收入低而辞职,盘算着用多年的积蓄加上亲戚拼凑的十几万元办一个养鸡场。汉南区域地势平坦,水系丰富,农业和水产养殖比较发达。可为啥陶武江选择了养鸡这样的“偏门”生意呢,原来他有自己的小算盘。本地丰富的农作物可以作为绿色鸡饲料,饲养原生态、无抗生素的原生态肉鸡,加上无菌鸡蛋,可以满足城乡居民日益提高的餐桌需求,而鸡粪又可以加工成有机肥就地销售,能增加一项额外的收入。

供电人员走访陶武江。通讯员 供图

“心动不如行动。”陶武江把供电所网格员江波找来商量,江波帮他算了一笔账:养鸡场工作又脏又累,得雇好几名工人长期支付工资,算下来开支不小。不如在鸡舍里安装自动喂料机、自动清粪机、负压风机、自动灯光系统等电气化化设备,饲料和有机肥也全部用电动的机器生产,养鸡场的日常工作两个人就能轻松高效完成。这个方案正说到陶江武心坎上,于是陶江武马上开始了行动。

养鸡场刚建成,国网武汉市汉南区供电公司湘口供电所就把陶武江的养鸡场作为了服务联系点。每年1月底,陶武江都会买回三万来只小鸡仔,24小时用白炽灯和取暖器保持鸡舍温度。这时,江波和同事就会来到养鸡场,帮“鸡司令”检查供电电源、线路运行情况,重点排查鸡舍内的是否存在用电隐患。之后会数次定期走访和巡视用电设备,为养鸡场的安全用电“把脉问诊”。到了夏天还要检查鸡舍排风扇运行情况,避免高温造成肉鸡损失。

三年来,养鸡场每年都有三至四万只肉鸡、五百多万枚无菌鸡蛋供应到农贸市场和社区超市,陶武江收入稳定增加,日子过得红红火火。他还帮助其他村民建养鸡场,当起了“顾问”。他经常挂在嘴边有一句话:“我们这些‘鸡司令’有供电公司的‘电军师’,舒心又放心。”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