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就在今晚!湖北天气即将大变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3日20:30 来源: 荆楚网

说起来你们可能不信

昨天,也就是正月十一那一天

远安最高气温到了31.1℃

不过这几天的天气

确实热到人恍恍惚惚

甚至以为——

夏天到了

数据也可以作证

眼前的暖是真的暖

破历史同期纪录的那种!

今年2月以来湖北有多暖?

今年2月以来,湖北的平均气温及平均最高气温均为历史同期第一位,全省2月1日-22日平均气温达到10.9℃,较常年偏高近5℃。最高气温偏高更加明显,平均达到17.4℃,较常年偏高6.8℃。

省会武汉在今年2月22日及2月21日的最高气温分别达到28.2℃及26.3℃,位居1951年以来武汉2月最高气温排行榜的第二名及第五名。

虽然武汉没有取得2月历史高温榜榜首,但是前两天湖北许多县市打破了当地2月历史高温纪录,例如宜昌(2月21日,28.2℃)、襄阳(2月21日,27.3℃)、恩施(2月22日,27.2℃)等。

看到这里

你是不是准备把冬装收起来

时刻准备穿短袖了?

那你真的太天真了

热不是这个季节的主旋律

变 才是这个季节应有的节奏

而且,作为武汉人

大家都知道一个万年定律

那就是

“武汉的天气每天不一样”

中央气象台发布消息称

冷空气发威气温“跳水”

24日起,中南部有降水过程

南方气温将随着下降

降雨降温在湖北会怎么演?

气象部门预计

未来几天

降雨降温伴有大风

全省气温持续走低

最高气温累计降幅

将超15℃!

气温直降15℃,大风大雨来了!

受冷空气影响,今天起晴暖天气将告一段落,阴雨降温大风即将开启!

今晚开始,受冷空气影响,大风升级到7级,伴随着降雨,气温将持续走低,三天后最高温可能仅有9℃,最低温也将降至5℃左右,武汉一周“跨越”了四季,天气变化如“过山车”。

今天白天湖北多地上空已被云层覆盖,许多地方出现雨水,宜昌、荆州等地还响起了春雷。

今夜阴雨将陆续登陆湖北,明后两天全省将有一次中等强度降水过程,并伴有大风降温天气。

明天白天西部地区有小雨,其他大部分地区有阵雨出现。明晚到后天,全省都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省内局部还伴有雷电,需做好防范!

明后两天风力逐渐加强,阵风可达6-7级。而气温也下滑明显,后天鄂西北最高气温仅6-8℃,其他地区在9-13℃,鄂东南气温稍高,在14-17℃。在大后天,也就是元宵节,全省最高气温仅7-11℃。

武汉会下雪吗?

根据武汉市气象部门的天气预报,未来一周武汉市将有一段阴雨天气,气温明显下降。同时,受地面冷空气南下影响,24日~25日、28日~3月1日武汉市北风加大,阵风可达5~7级;过程降温幅度达7℃~9℃、局部10℃以上,25~26日最高气温降至10℃左右,3月2~3日早晨最低气温降至1℃~3℃。

来自中央气象台的天气提示,未来一周中东部部分区域还将出现降雪天气,武汉在这一轮的降温天气之中会下雪吗?

武汉市气象局专家分析认为,这一轮的降温天气之中,武汉下雪的可能性极低,应该只是大幅降温天气。

最近气温急升骤降

是冬春季转换的特点

注意做好“春捂”

谨防感冒哦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