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2月以来湖北平均气温居历史同期首位,23日起逐渐回落至正常水平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3日21:01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曾莉)2月23日从省气象局获悉,今年2月以来,湖北的平均气温及平均最高气温均为历史同期第一位,全省2月1日至22日平均气温达到10.9℃,较常年偏高近5℃。最高气温偏高更加明显,平均达到17.4℃,较常年偏高6.8℃。不过,阴雨降温大风天气模式将开启,从23日起至2月底,气温将逐渐回落至常年正常水平。

气象资料显示:2月22日,宜昌远安达到31.1℃,打破了当地2月最高气温历史极值;省会武汉2月22日及21日的最高气温分别达到28.2℃及26.3℃,位居1951年以来武汉2月最高气温排行榜的第二名及第五名。此外,湖北多个县市打破了当地2月历史高温纪录,如宜昌(2月21日,28.2℃)、襄阳(2月21日,27.3℃)、恩施(2月22日,27.2℃)等。

不过,前期气温升得越高,后面就跌得越狠。23日起,晴暖天气告一段落,阴雨降温大风模式开启,当天白天湖北多地上空已被云层覆盖,许多地方出现雨水,宜昌、荆州等地还响起了春雷。23日16时气温较22日同一时次下降明显,中西部大部分地区气温下滑了10℃至18℃;22日的高温榜首远安气温惨遭腰斩,23日16时气温仅11.1℃,与22日同一时次相比下滑幅度达到18℃。

23日夜间,阴雨会陆续登陆湖北,24日、25日两天全省将有一次中等强度降水过程,并伴有大风降温天气。

24日白天西部地区有小雨,其他大部分地区有阵雨出现。

24日晚到25日,全省都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省内局部还伴有雷电。

26日白天北部雨水逐渐撤离,但南部仍将有小雨残留。

此外,24日、25日两天风力逐渐加强,阵风可达6至7级。而气温也下滑明显,25日鄂西北最高气温仅6℃至8℃,其他地区在9℃至13℃,鄂东南气温稍高,在14℃至17℃。

26日是元宵节,全省最高气温仅7℃至11℃。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