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全球连线丨习近平与世界文化——俄罗斯文学篇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3日21:21 来源: 新华社

文化就像一个绵延不断的河流,源头来自远古,又由许多支流、干流汇合而成。文化交流是民心工程、未来工程,潜移默化、润物无声。

“我读过很多俄罗斯作家的作品,如克雷洛夫、普希金、果戈里、莱蒙托夫、屠格涅夫、陀思妥耶夫斯基、涅克拉索夫、车尔尼雪夫斯基、托尔斯泰、契诃夫、肖洛霍夫,他们书中许多精彩章节和情节我都记得很清楚。” 2014年2月7日,习近平主席在俄罗斯索契接受俄罗斯电视台的专访时表达了自己对俄罗斯文学的熟悉,这给俄罗斯公众以及世界媒体留下深刻印象。

【纠错】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