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新小区该为业主配几张免费门禁卡?房管部门这样说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3日22:02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2月23日讯(记者李爱华)小区为加强管理启用了门禁系统,然而,让一些居民困惑的是,一些新小区发放的免费门禁卡数量不一,有的只发一张,有的是两张,有的是三张。近日,蔡甸区一位居民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留言咨询,新小区到底该为业主配备几张免费门禁卡?关于门禁卡数量相关部门有没有明确规定?

市民陈女士称,她家在蔡甸区大集街知音豪庭小区购买了一套商品房,前不久办理了收房手续,但小区物业公司只给了她一张进出小区的免费门禁卡。业主如需更多的门禁卡,可以花钱办理,一张卡30元。

对此,陈女士难以接受。“只给一张免费门禁卡,这明显不够用啊,今后一家人怎么生活,总不能一天24小时要留一个人在家里等着开门吧。”

小区物业公司则解释,陈女士购房时与开发商签订过前期物业服务协议,协议中明确了办理收楼手续后,可免费办理一张门禁卡。

长江网记者梳理发现,武汉城市留言板上关于门禁卡的投诉还有多起。

东湖高新区绿地国际理想城小区业主张先生反映,去年年底收房时,物业给每家只发了两张门禁卡,不够用,但另外办理门禁卡,一张卡要收费30元。

东西湖区金湖家园小区业主冯先生反映,小区物业给每家免费配发了三张门禁卡,自己不慎遗失了一张,但补办一张要花40元,这个价格比周边许多小区要高。

记者联系上绿地国际理想城小区物业公司,一名工作人员称,业主收房时,开发商配发给业主的门禁卡就是两张,业主要多的门禁卡,物业可以帮忙办理。

关于免费门禁卡在数量上有没有明确规定的问题,市房管局物业管理处工作人员表示,现行的《武汉市物业管理条例》并未对免费门禁卡数量作出具体规定。按照规定,物业服务收费实行明码标价,物业服务企业应当在物业管理区域内显著位置公示物业收费标准以及收费依据,接受业主或物业使用人的监督,不得向业主或物业使用人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居民如发现物业服务企业未公布、未告知强行收取门禁卡工本费的情况,可以拨打价格热线12358投诉。

东西湖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物业管理科工作人员称,以该区金银湖地区为例,小区物业基本上都是为业主提供三张免费门禁卡,如果业主因门禁卡损毁、遗失需要补办,物业公司应合理收取工本费。

针对陈女士反映的物业只给一张门禁卡的投诉,蔡甸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物业管理科工作人员表示,区住建局已督促物业企业按照《物业服务合同》做好精细化管理,同陈女士协商解决好问题。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