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元宵节,江汉路三场文化盛宴等你来“闹”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3日21:35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2月23日讯 2月23日下午,江汉路步行街三亩地广场,江汉区2021年“情系大汉口 欢度幸福年”新春佳节文化系列活动拉开帷幕。大红色的舞台年味十足,黄梅戏《女驸马》、京剧《贵妃醉酒》、汉剧《红色娘子军》选段等经典戏曲轮番上演,台下掌声频频响起,来往游人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影,现场一派热闹喜庆的气氛。

经典戏曲轮番上演。 记者乔驰 摄

76岁的王奶奶在台下看得格外入迷,时不时拍手叫好。“我就住在附近,今天特意带孙女来看节目,戏好、人多,这个年过得真热闹。”王奶奶笑呵呵地说。

主舞台对面,30余组花车组成非遗市集,武汉非遗传承人及手工联盟艺人齐聚江汉路。汉绣、汉派石雕、鲁班锁、布艺堆绣等丰富多彩的非遗文化项目和民俗文化展示,吸引游客驻足观看。

火红的背景墙吸引不少游人拍照“打卡”。 记者乔驰 摄

“这些牛年摆件采用了万字锦、铜钱纹等针法,是今年新创作的汉绣作品。”在汉绣花车前,“90后”非遗传承人王炜佳正向市民介绍汉绣技艺。“看到这么多人对汉绣感兴趣,作为传承人我感到十分开心,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能吸引更多市民了解汉绣、学习汉绣。”王炜佳说。

市民自拍“打卡”。 记者乔驰 摄

据悉,江汉区2021年“情系大汉口 欢度幸福年”新春佳节文化系列活动时间从2月23日(正月十二)起持续至2月26日(正月十五)。除了今日开幕的“梨园春韵”戏曲专场外,还有“春风汉韵”本土原创音乐专场、“民俗风韵”民俗综艺专场等活动也将在江汉路步行街精彩上演,用传统年俗、地道武汉味,让市民在新春的节日氛围中品味丰盛的文化盛宴,感受浓浓的年味。同时,江汉区今年将以三亩地广场为主阵地,在步行街开展系列群众文化活动,丰富市民的文化生活,献礼建党百年。(记者乔驰 通讯员朱素芳 江小文)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