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东湖“美人梅”正当盛放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4日07:11 来源: 武汉晚报

航拍镜头下的美人梅。 王彬 摄

春风拂面,杨柳依依,东湖梅园绯红一片。23日,记者在东湖梅园看到游客徜徉花海。

热爱摄影的王蕊今天则是特地来东湖梅园看美人梅,她说:“昨天在朋友圈看到梅园内的美人梅开了,今天我们妯娌三人正好来瞧瞧。”美人梅是欧洲人用欧洲红叶李和中国宫粉梅花远缘杂交选育而成的新品种,1987年从美国引入到我国。

美人梅着花容易且繁密,花色浅紫至淡紫红、重瓣,层层疏叠,瓣边起伏飞舞,婆娑多姿。整个生长季节叶为紫红色,且克服了梅花常见的叶片对合不雅景象,是优良的园林赏花及色相树种。

中国梅花研究中心高级工程师江润清表示:“今年春节气温为近60年最高的,持续高温导致东湖梅园内的晚花品种美人梅提前15天开花,花期预计可持续一周。”

记者范雅琴 通讯员邹卉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