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热点

“骂建行”应聘银行被拒?本人回应:不改姓【三分钟法治新闻全知道】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5日07:51 来源: 中央政法委长安剑

每天3分钟,速览全国法治新闻

2月25日星期四,农历一月十四

封面新闻

小伙名叫骂建行去银行应聘被拒?本人回应! 近日,一位母亲自述儿子名叫“骂建行”被银行拒绝录用,引发关注。这位小伙来自河南周口商水县周庄村,该村近200人姓“骂”。村民表示这个姓氏原来应该姓马,后来祖上清朝年间为官得罪了别人,才在上面加了两个口被迫改姓。

24日,骂建行本人回应称,自己曾经应聘的是物业公司保安,其最大的客户是建行。物业的工作人员看了名字,表示录用可能有点不太合适,就没有录用。(@都市频道、环球网等)

高层动态

1、习近平:25日上午将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央视新闻)

政法要闻

1、张军:24日在最高检专题会议上强调,要扎实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的动力和实效。(最高检网站)

硬新闻

1、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印发了《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明确到2035年,基本建成便捷顺畅、经济高效、绿色集约、智能先进、安全可靠的现代化高质量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央视新闻)。

2、外交部:24日针对英国外交大臣近日就涉疆、涉港、涉藏问题指责中方一事表示,英国滥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平台,传播虚假信息,攻击抹黑中国,干涉中国内政,中方表示坚决反对和完全拒绝。(外交部网站)

3、国台办:24日回应“台教授因主持大陆科研计划被台有关部门罚款”一事时表示,这是民进党当局“泛政治化”操作的又一表现,民进党当局变本加厉干扰和破坏两岸科技界的正常交流合作,只会让越来越多的台湾科技界人士感到寒心。(中国新闻网)

4、最高法:24日发布十大人民法院老年人权益保护典型案例。有关负责人表示,人民法院将充分查明老年人的真实意愿,坚持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秉持保护老年人合法财产权益的原则进行判决,有效定纷止争。(最高法网站)

5、公安部:交通管理局24日召开视频会,将在2月26日至3月1日开展全国夜查统一行动,重拳整治酒驾醉驾、超员载客等严重违法行为。(法治日报)

6、商务部:24日表示,目前,世贸组织遇到了一些困难,需要改革,中国支持世贸组织进行必要改革。中方也希望世贸组织能够与时俱进,在服务贸易的国内规制、投资便利化、电子商务方面达成一系列共识。(环球网)

7、人社部:近日在回复全国人大代表的建议中就每周休2.5天全国推行一事表示,进一步缩短工时标准尚不具备现实基础,不宜在企业中广泛推行。(人社部网站)

8、“天网2021”行动正式启动24日,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启动“天网2021”行动,将开展重点案件集中攻坚,对近年出逃、县处级以上、涉案金额较大、政治影响恶劣、群众反映强烈的外逃案件进行挂牌督办。(央视新闻客户端)

9、遥感三十一号03组卫星成功发射24日,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遥感三十一号03组卫星发射升空,卫星进入预定轨道。卫星主要用于开展电磁环境探测及相关技术试验。(人民日报)

10、香港上调股票交易印花税 24日,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在立法会发表2021—2022财政年度特区政府财政预算案,当中提到,为增加政府收入,计划上调股票印花税税率,由现时买卖双方按交易金额各付0.1%,提高至0.13%。(央视新闻)

地方动态

1、上海成立G60科创走廊法治研究中心23日下午,上海市松江区人民政府与华东政法大学签署“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法治研究中心暨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合作共建框架协议。此次合作包括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知识产权保护等,将为推动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提供全方位法治保障。(法治日报)

2、河南三门峡:编制规范检察管理系列丛书近日,河南省三门峡市检察院编制完成一套关于规范化检察管理的丛书,共计六册。这套规范化检察管理体系涵盖检察业务、队伍、事务管理的方方面面和“四大检察”“十大业务”的各个岗位、环节。(检察日报)

3、青岛市司法局搭建四大平台,深入推进惠企法律服务工作日前,山东青岛市司法局通过建立部门联席制度,启动快速联动机制,研发督促惠企政策落实法律服务平台,立惠企法律服务窗口,多措并举推进惠企工作落实,助力青岛市法治营商环境打造。(法治日报)

热点新闻

1、国家法律法规数据库24日开通 数据库收录了宪法和现行有效法律275件,法律解释25件,有关法律问题和重大问题的决定147件,行政法规609件,地方性法规、自治条例和单行条例、经济特区法规16000余件,司法解释637件,涵盖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最主要的内容。(央视新闻)

2、员工实名举报中国人寿大量造假,中国人寿回应24日,一名自称在中国人寿黑龙江省嫩江支公司工作16年的员工在举报信中称,嫩江支公司总经理保费造假,骗保套钱谋取私利等问题。对此,中国人寿回应称,对此事正在调查了解当中。(南方日报)

3、女子砸死熟睡丈夫被判无期近日,中国裁判文书网发布信息显示,浙江义乌一中年女子因家庭积怨,在丈夫熟睡时,用事先准备好的石块猛砸其头部,导致其死亡,被判无期。辩护人认为,本案因婚姻家庭矛盾引发,被害人对妻子有长期家暴行为,存在一定过错,依法应对其从轻处罚。(澎湃新闻)

4、共享汽车座位现4枚钢针扎伤用户,平台回应23日,有广州的用户反映,租用GoFun共享汽车时,被车内副驾驶位置的钢针扎伤臀部。该名用户称,在车内共发现4枚钢针,因担心感染疾病,事后自行就医检查。24日,GoFun共享汽车公关部回应称,因并非每辆共享汽车车内都安装有监控,目前平台仍在配合警方调查取证。(@紧急呼叫)

5、1882年摄圆明园老照片首次公布24日,圆明园遗址公园举办老照片发布会,现场发布365张珍贵老照片,大多数照片为首次向公众展示。老照片不仅有助于圆明园历史、建筑等方面的研究及相关建筑的维修和恢复,还对寻找和确定流散文物的线索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人民网)

6、厄瓜多尔监狱暴乱75人死亡厄瓜多尔监狱管理局23日晚宣布,该国3座监狱当天发生的暴乱造成的死亡人数升至75人。位于瓜亚斯省、科托帕希省和阿苏艾省的3座监狱23日上午发生囚犯暴乱。警方表示,暴乱由囚犯帮派争斗引发。(新华网)

囧新闻

1、男子请求武汉政府分配对象被拒近日,一名男子通过湖北武汉城市留言报求助请求政府分配对象。对此,武汉市新洲区回复表示:“根据我国《婚姻法》相关规定婚姻自由,禁止包办婚姻,建议您平时多与异性接触,大胆追求,或者通过亲戚朋友介绍,或者通过正规的婚姻中介、婚恋网站相亲。”(北晚新视觉网)

2、小偷钻进车偷东西,竟发短视频炫富 近日,湖北武汉3名无业男子趁着一辆停放在车库一辆车车门未锁,偷走车内价值4万多元的财物,最后还不忘轮流与豪车拍照。当洪山民警将三人抓获后发现,嫌疑人陈某竟将盗窃照片发短视频平台炫耀。(@中国警方在线)

暖新闻

1、酒吧连续6个冬天为环卫工提供免费早餐每年冬天,浙江宁波的一家酒吧,都会为当地环卫工人提供免费早餐。夫妻俩还在门口设了滚动字幕,告知更多环卫工人前来就餐。他们说,会一直做下去,也希望大家能对环卫工多一份理解和尊重。(@央视新闻)

2、老大爷用1万多双筷子搭出天坛 近日,有媒体报道,河北省蠡县留史村74岁的村民张国忠,农闲时间用1万多双筷子搭出了天坛等古建筑。张国忠制作过程不用图纸,全凭个人想象和手感。(@新华视点)

3、世界最胖男孩减肥成功 日前,曾被称为世界最胖的印尼男孩成功减肥,恢复正常生活。现年15岁的珀尔马纳,在11岁时体重就高达190多公斤。由于太过肥胖,他无法正常生活。还可能随时危及生命。珀尔马纳通过手术、锻炼等减重,经过5年努力,成功减到82公斤。(@环球网)

洋新闻

1、美国将参加2022至2024年人权理事会选举当地时间24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6届会议上表示,美国将寻求参加2022至2024年人权理事会选举。(环球网)

2、英卫生大臣自称应感谢其控制疫情,遭主持人羞辱当地时间23日,英国卫生大臣马特·汉考克在节目中与主持人皮尔斯·摩根吵了起来。汉考克称国民应该感谢他和他的团队对控制疫情做的辛苦工作。对此,主持人皮尔斯气得当面羞辱汉考克:感谢你?感谢你让我们死了十三万人吗?(@环球时报)

3、首批科兴新冠疫苗抵达泰国,泰总理亲自迎接据泰国国家电视台报道,当地时间24日,首批科兴新冠病毒疫苗抵达泰国素万那普国际机场,总理巴育亲自到机场迎接。巴育早前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对中国新冠疫苗非常放心,中国与泰国分享疫苗是泰国的真朋友。(海外网)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