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200场家庭教育服务 指导父母科学来育儿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5日08:01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刘丁维 通讯员沈芙萱)为什么孩子老是不听话?怎样做才是有效的亲子沟通?今后,家长们的育儿难题将有专人指导答疑了。24日,记者从省妇联十二届四次执委会议上了解到,今年全省将示范开展200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建立科学育儿指导服务志愿者队伍,推动构建覆盖城乡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

今年,省妇联将以《湖北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实施为契机,扩大条例宣传,营造全社会重视支持家庭教育的良好氛围。同时,以“每周学习一小时、共上一堂家教课”为主题,精心打造“家爱学院”网上家长学校,持续推进“家庭教育楚天行”。此外,还将示范开展200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以及开展0至3岁科学育儿指导服务,建立科学育儿指导服务志愿者队伍,推动构建覆盖城乡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街接,省妇联将继续扶持“2+N”妇女特色产业发展,开展“楚凤优品进乡村(社区)”“巾帼力量、科技助农”等活动,为农村妇女送技术、送服务、送项目,促进农村妇女增收致富。围绕促进乡风文明,发挥妇女在家庭中的独特作用,通过广泛开展群众文化活动,开展好媳妇、好儿女、好公婆等家庭角色评选,引导更多妇女带头移风易俗、勤俭持家、孝老爱亲、向上向善。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