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96岁爷爷髋关节置换术成功后在病房过生日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5日23:00 来源:

96岁爷爷髋关节置换术成功后在病房过生日  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曹京 朱秋红)2月22日一大早,“祝你生日快乐”的歌声从武汉市武昌医院骨科病房里传出。当天是刘爹爹96岁的生日,骨科医护人员为刘爹爹准备了生日蛋糕,原本情绪低落的刘爹爹露出了久违的笑脸。

2天前,刘爹爹在家不慎摔倒,当时遍感到右侧髋部疼痛剧烈,随后,刘爹爹被家人送到武汉市武昌医院骨科治疗。检查发现,刘爹爹右股骨颈骨折。考虑到刘爹爹的年龄大、既往病史以及骨质等情况,主治医生陈焯在对比股骨颈骨折的类型后,决定为刘爹爹实行微创右半髋关节置换术。经过1小时44分钟,刘爹爹的手术成功完成,术中出血仅约300ml。

骨科主任王国波解释说:“摔伤致老人髋关节骨折的发病率逐渐增多,骨折导致疼痛,影响站立、行走、床上翻身等日常生活,明显降低患者生活质量,我们为老人实行了全髋关节置换术,可以减少患者创伤及家庭经济负担。"

王国波说,半髋关节置换术作为一种成熟手术技术,已广泛应用于股骨颈骨折患者中,尤其适用于强直性髋关节炎,类风湿性髋关节炎,髋关节骨性关节炎,股骨头坏死,先天性髋关节发育不良,创伤性髋关节炎等。部分老年人髋关节骨折未予以重视,继发骨折畸形愈合,骨折不愈合,导致后期严重功能障碍,需行复杂手术,加重患者手术创伤及经济负担。他提醒,老年患者当髋关节出现不适症状时应及时就医。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